xinde

澳大利亚宗教界推动气候正义创举:澳大利亚要立即采取行动


2021-10-21 09:28:00 来源:信德网

澳大利亚致力于气候正义的跨宗教协会10月17日至18日举办活动,要求政府为受造界作出承诺,并立即为气候变化采取严厉措施。

鉴于即将在格拉斯哥召开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澳大利亚基督信仰团体,穆斯林、犹太教徒和其他宗教信仰团体,都受邀一起敲钟或者其它各自传统宗教的器具,并在各自的礼仪场所前张贴呼吁立即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海报。

这次举办活动的目的,是促使澳大利亚舆论界向该国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施压,促使他作出具体行动,以达到2050年零排放的雄心勃勃的目标。事实上,按照澳大利亚人口比率,该国为污染最严重的一个国家,但至今莫里森政府没有提出实现这一目标的确切议程。

全澳大利亚有110个团体参与这项致力于气候正义的活动,很多天主教团体也参与其中。里德凌(Robert Riedling)神父向澳大利亚主教团新闻通讯社表示,“天主教会有致力于社会正义的悠久传统。众所周知,最受气候变化影响的人,主要是那些被边缘化的人和贫困者。我们与其他教会团体一起,希望能够指出需要做的事情,并邀请政府即刻就这一议题采取行动”。此外,大圣若瑟修女会在一份声明中,也吁请澳大利亚政府将保护地球置于其政治议程的首要位置。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澳大利亚宗教界推动气候正义创举:澳大利亚要立即采取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