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平凡工作交织神圣,隐修女默默制作面饼过百年


2021-10-25 14:57:15 来源:信德网

天主教信仰的核心——至圣圣体,源自简单的面饼。美国各处都有修院修女制作面饼,作为服务及支持她们生活的方式。在宾夕法尼亚州市镇Langhorne的圣嘉勒隐修院(Monastery of St. Clare),一百年来,修女每星期五天焗制面饼。修院每年制作超过300万块面饼,售卖给宾夕法尼亚州及美国其他地方的堂区。

隐修院位于费城以外,一个近郊住宅区后面。圣嘉勒隐修会(Poor Clare)的修女清晨五时半开始一天的工作。她们用数小时祈祷,然后开始工作。厨房入口写着“面饼部门”,并传来刚出炉面饼的香味。

修女安静地操作仪器搅拌面粉和水,在压平器上焗制粉团,形成薄而圆的面饼,然后放到烘干炉,再分开、点算,并入袋运输。厨房周围都是信仰的记号,灰色砖墙上有宗教标志和画像、咖啡茶角落有细小的圣母像、机器上面有名字,例如“总领天使”或“JP2”(即圣若望保禄二世)。工作时,修女们默想或为将要领受圣体的人祈祷。她们刻意营造安静的工作环境。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圣嘉勒隐修会巴尔托尔修女(Sister Anne Bartol)表示,她们遵从圣嘉勒的传统:“应该时常用双手共同工作”,但她同样期望团体在宁静中工作,这样她们就能在工作时默想。

57岁的巴尔托尔修女拥有金融学学位和工商管理学硕士,她负责管理面饼制作过程。为使工作更有效率,修女们会留意其他制作面饼修女的技术。意大利的仪器制造商也会亲自送货,并介绍最新的设备。疫情令她们的订单减少,但现在订单数目正逐渐回升。

面饼制作只是她们召叫的一部分,巴尔托尔修女说:“我们主要的工作时常是祈祷。这是我们被召的方式,为世界把自己交给天主。”现在有九名隐修女在隐修院居住,年龄由55岁至94岁。她们圣召的本质就是离开世俗,除了联络购买面饼的堂区、来到隐修院参与平日弥撒的人,以及那位以名字相称的速递员。

虽然修女们居住在隐修院,但她们留意到近月教会内有关圣体的讨论,她们也知道不是所有天主教徒都完全明白圣体的意义。巴尔托尔修女认为,讨论基督在圣体圣事中的“真实临在”可以让天主工作,因为天主教徒需要唤醒他们对圣体的理解,多于头脑的知识。她知道有些人不完全明白圣体的意义,她年轻时也有同样的经历。她在70年代长大,她说:“我们没有良好地接受有关‘真实临在’的教导。我在初领圣体时不知道在做什么。”最终她中学的好友教懂她,圣体不只是标记。

现时巴尔托尔修女的工作包括确保机器妥善运作、订单正确填写,令面饼可以运送到堂区,最终祝圣成为至圣圣体。她在工作中继续为对圣体的理解思考和祈祷。她在厨房后面的房间,处理新旧订单。这房间就像厨房,墙上有圣像画,也贴上船运数据、价目表和电工的电话,平凡和神圣的感觉融合在一起。

房间中央的大桌子上,摆满了纸皮箱、船运标签和装面饼的器皿,并有一张卡片,以书法文字总结了修女们的服务:“上主,赐饥饿者食粮,赐有食粮的人对你的渴望。”

来源:号角报;翻译及整合:周嘉颖;原载:Our Sunday Visitor

本文标题:平凡工作交织神圣,隐修女默默制作面饼过百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