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埃塞俄比亚服务的修女:以面包和水帮家庭摆脱困境


2021-10-27 09:23:39 来源:信德网

在世界传教节的机会上,本新闻网访问了在非洲传教长达33年的意大利籍母佑会修女阿桑德里(Rosaria Assandri)。64年前,阿桑德里修女在贝尔加莫地区的卡拉瓦乔出生。在这些年的传教工作中,她在肯尼亚开启了一家孤儿院,在南苏丹开设了一个新的传教站,现今在埃塞俄比亚,在离亚的斯亚贝巴170公里的古布里服务。

阿桑德里修女和同会姐妹没有创办学校,但她们帮助孩童、青年和妇女们补习功课或者改善他们的教育。通过慈幼会的青年活动中心,修女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在一起玩耍和学习的快乐地方,青年能够在那里进行体育运动,尤其是足球,“目的是让他们尽量不要走上歧途”。修女们也通过裁缝学校和面包店教女青年工作。此外,还有为贫困者开设的食堂,每天提供150份餐食,以及一口水井,以满足许多贫困家庭和街头孩童的基本需求。

在这两个月的干旱中,人们排队领取面包,因为面包店每天能烤制5千个面包。此外,还有700多个家庭在古布里母佑会的“我们的母亲玛利亚”中心入口处,轮流给他们的水箱加水。这是阿桑德里修女和她的同会修女们见证基督的爱的方式,她们总是以“微笑,在有需要的地方伸出援手”。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在埃塞俄比亚服务的修女:以面包和水帮家庭摆脱困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