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德国大公朝圣团:大公运动就是集体聆听


2021-10-27 11:25:17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德国大公运动朝圣团

教宗方济各10月25日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一个来自德国的大公运动朝圣团。这个名为 “与路德一起来见教宗” (Mit Luther zum Papst)的朝圣团为教宗奉献了一首歌曲,教宗的讲话便将重点放在“合唱的一致性”上。教宗说,一致性不仅是“说话”,也在于“聆听”,就如在合唱中所发生的那样。

教宗说:“你们一开始就以团体唱出的歌曲问候了我。唱歌使人团结在一起。在合唱中没有一个人能独唱,重要的是聆听他人。我祈愿教会能有聆听的姿态。我们在同道偕行的进程中再次学习聆听的姿态。”

教宗于是邀请众基督徒在生活中“聆听天主的乐曲”,侧耳聆听上主为我们每个人谱写的乐曲并开启心门。教宗强调,“敞开心门歌唱的人也许不知不觉地触摸到天主的奥迹”,即祂的爱。“你们要在生命中常聆听天主的乐曲,如此一来,众多的声音就会组合成一首歌。在德国和世界其它许多地区从事的大公运动也是如此”。

这次从德国到罗马的朝圣活动于10月23至30日展开,口号是:“最好大家在一起”(Besser zusammen)。同样的活动曾在2016年举行过,同是以“与路德一起来见教宗”为朝圣团的名号,那次是为纪念信义会宗教改革500周年(1517-2017年)做准备。提出这项倡议的是天主教会马格德堡教区青年牧灵办公室、德国中部和安哈尔特福音派教会青少年牧灵办公室。

2016年10月,教宗同样在梵蒂冈接见了这个朝圣团的成员,当时教宗前往瑞典的使徒之旅已经临近,那次行程的重点正是信义会和天主教会共同纪念宗教改革500周年事件。现在,教宗又向这个在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科赫(Kurt Koch)枢机陪伴下前来梵蒂冈的朝圣团提到当年的往事。

他说,“你们当中的一些人于5年前已经参加过这项朝圣活动,今天又增加了许多新的面孔”。5年前,教宗方济各曾说:“感谢天主,因为今天信义会和天主教会的信徒正走在从冲突到共融的道路上。你们人数众多和热情高涨的临在乃是兄弟友爱的鲜明标记,这使我们满怀希望地深信将能不断增加彼此间的了解”。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德国大公朝圣团:大公运动就是集体聆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