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教材编写推进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1-11-04 09:45:27 作者:石玥 来源:信德网

2021年10月21日,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教材编写推进工作会议在北京大兴全国修院举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全国修院院长马英林主教,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全国修院常务副院长杨晓亭主教出席会议,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秘书长杨宇神父主持会议。

马英林主教首先致辞,指出:教材编写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伟大的系统工程,必将载入中国教会和中国修院教育的历史史册。把几十年的教育成果整理成一套规范化教材是当务之急。在此之前,已经开过几次修院会议,统一各修院教材名称,随后成立了九个组,选出了各组的负责人。现在我们的编写队伍已经形成,已经起航了。希望每个组进行深度的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共同促进。感谢中央统战部十一局院校处长期以来对中国天主教修院工作的重视、关心与支持,今天我们开展这项工作,这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我们的责任。

会上九个教材编写小组负责人汇报了自上次会议制定实施方案以来的编写进度,并给出了编写和完成计划。各个小组之间相互交流,分享各自的编写心得。下午各小组组长召集本组组员,进行小组会议,为下一步的教材编写计划进行深度讨论。

小组会议后杨晓亭主教做了会议总结,肯定了各小组目前所做的编写工作,并且希望大家用自己的神学知识,为做好教材编写工作作出贡献。

统战部十一局院校处领导列席会议。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教材编写推进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