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抗击疫情,银川市天主教界在行动


2021-11-08 09:28:20 作者:宁夏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金秋十月,本是一个温馨恬静,充满收获的季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份宁静。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天主教界迅速反应,按照银川市委统战部、银川市民委继续实行“两个暂停”的防控安排部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从防控疫情大局,坚决执行“两个暂停。”

为了控制疫情不扩散,银川市天主教各堂点积极响应银川市统战部、银川市民委继续实行“两个暂停”的防控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好宗教场所“两个暂停”,安排专人值守做好堂区的消毒和留守人员的测温、核酸检测等防疫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要求留守人员非必要不外出,确保场所和人员安全。

二是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银川市天主教的教职人员和部分信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做好宗教场所和自身的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请缨参与当地乡村,街道,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志愿者服务,全力投身到支援银川的抗疫阻击战中。

三是疫病无情,人间有爱,积极奉献爱心。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界投身到抗议工作中,尤其是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不畏严寒,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们的牺牲精神,感动着人民群众,也被人民群众惦记着。当了解到社区缺少防疫物资后,银川天主教堂的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向服务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人们奉献出爱心。11月2日,宁夏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张新宽神父和银川天主堂本堂神父张少青迅速通过各种渠道联络采购防疫物资,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终于买到防护服30套,护目镜50个、消毒液20箱、睡袋20个、口罩1000个、一次性胶皮手套1000双等重要物资,共计约人民币5000元。4日上午,把所有物资送到富宁街中寺社区,为社区防疫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大疫之际的爱心捐献,充分彰显了银川市天主教界的社会担当,体现了高度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硬战,我们坚信,在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银川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人民遵道行义,共同抗疫,众志成城,银川必胜,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抗击疫情,银川市天主教界在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