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22年世界和平日主题:“教育、工作、世代间的对话”


2021-11-15 09:30:55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广场

今天如何建设一种持久的和平?教宗方济各在下届世界和平日文告的主题中,识别出3个极具现实意义、应予以反思和行动的领域。下届,即第55届世界和平日将于2022年元旦举行,文告的主题为“教育、工作、世代间的对话:为建设持久和平的途径”。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11月13日发表文件,指出在2021年为“战胜今日常占优势的冷漠、丢弃和冲突文化”而提出的“关怀文化”之后,教宗方济各为明年提出要应对当今和未来需求的一个新课程。透过这个主题,教宗邀请世人“以信德的眼光解读时代的征兆,使这变更的方向唤起新的和旧的问题,它们的相互对照是理所当然,也是必要的”(2019年12月21日与圣座各部会首长互贺圣诞佳节机会上的讲话)。

从这3个识别出的领域出发,我们能够询问自己,教育和教养如何能建设持久的和平?世界上的工作是否或多或少地回应人类对正义和自由这至关重要的需求?不同世代的人彼此是否真的团结互助?他们相信未来吗?在这个背景下,各群体的政府是否且以何种措施来确定和解的视野?

需要一提的是,世界和平日的建立是基于保禄六世教宗1967年12月发表的讯息,并于1968年1月首次举行。当时正值越南战争时期,因此藉着建立世界和平日,祈愿停止冲突。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2022年世界和平日主题:“教育、工作、世代间的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