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向布基纳法索捐献圣金大建神父圣髑以示共融


2021-11-29 14:12:11 来源:信德网

韩国教会向布基纳法索库佩拉总主教区圣若瑟堂捐献了朝鲜民族首位天主教司铎圣金大建神父的圣髑。据首尔总主教区新闻办公室向本社介绍,不久前,库佩拉总主教区圣若瑟堂在首尔总主教区汝矣岛堂区赞助下刚刚进行了翻修,并大力推动了新的传教合作项目、建立了姊妹教会。

11月23日,首尔总主教区荣休总主教廉洙政枢机正式将金神父的圣髑交给了原籍库佩拉总主教区的朱利安·卡波雷蒙席。首尔总主教区海外传教事务负责人乔古比主教参与了仪式并表示感谢。

期间,廉枢机表示非常高兴非洲教会的兄弟姐妹们可以敬礼金大建神父圣髑,特别是欣逢金大建神父诞辰二百周年纪念的禧年期间。2020年11月29日至2021年11月27日,韩国教会隆重庆祝禧年,纪念首位高丽司铎圣人诞辰200周年。

卡波雷蒙席则代表库佩拉总主教区总主教感谢首尔教区和韩国教会。盛赞“这是诸圣相通功的标志。再次代表加布瑞尔萨耀戈总主教感谢廉枢机”。“我本人深深地为韩国教会的殉道历史所打动”。

卡波雷蒙席在圣座驻韩国大使馆工作期间,有幸深入了解了韩国教会、殉道者等历史,深感有责任通过圣人圣髑让韩国教会和布基纳法索教会建立起精神上的特殊联系。

卡波雷蒙席与乔古比主教共祭后,与汝矣岛堂区教友见面,向他们表示了感谢。

(原载:信仰通讯社)

本文标题:韩国向布基纳法索捐献圣金大建神父圣髑以示共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