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汕头教区举行神父年度避静神工和健康体检


2021-11-30 10:21:56 作者:天主教汕头教区 来源:信德网

在教会即将结束礼仪年之际,为了让教区内诸司铎弟兄能满怀基督的爱火,全身心投入到新礼仪年的牧灵服务,汕头教区黄炳章主教特别让教区司铎弟兄们从忙碌的堂区牧灵工作中抽身出来,用三天的时间来做避静、退省,效法耶稣基督当年在门徒们福传归来后嘱咐他们退到旷野的地方去祈祷。

在做足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避静神工于11月23至26日在汕头澄海区举行。教区邀请具有较深灵修经验的卢智军神父作为避静神师。引导神父们充分反思和总结过去一年牧灵工作的得与失,并以满腔的热火投入到牧灵工作中,继续完成好司铎使命。为了节省资源,毗邻的厦门教区蔡炳瑞主教带领该教区神父参与本次避静神工,两地教区的友好合作与交流,收效良好。

在入静之前,黄主教安排参与避静的司铎们进行年度例行健康体检。神父们的健康关系着教区的未来发展与牧灵服务的质量,鉴于近年来教会修道人因劳累、压力及意外等原因去世越来越年轻化,黄主教对于本教区司铎弟兄身心灵的健康问题很是关注,不但每年安排集体缴纳社保医保,特别叮嘱司铎们务必重视身体健康及灵修素养。

在避静结束之际,黄主教向大家通报教区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未来的工作计划,要求大家要深刻意识和珍惜生活在和平年代来自不易,继续带领信众坚定把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落到实处,在坚持宗教中国化和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加强学习,认真履职,模范学法守法,为新时代民族复兴、祖国统一、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

(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办公室)

本文标题:广东:汕头教区举行神父年度避静神工和健康体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