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希腊:愿天主圣神在新的五旬节倾注于我们


2021-12-06 09:24:28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12月4日下午前往希腊雅典东正教总主教府亲切拜会全希腊总主教热罗尼莫二世(Ieronymos II)。在会晤中,热罗尼莫二世首先发表讲话,表达以“兄弟的情谊”欢迎教宗的到访,并对此感到荣幸。

热罗尼莫二世总主教在其广泛的讲话中回顾当今的紧迫问题,包括疫情大流行、移民和难民危机,这些问题需要紧急解决方案。再者,也需要找出对策来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改变文化和取代基督信仰根基的科技快速发展。展望未来,总主教表示,兄弟教会应通过审视过去与现在的积极与消极面,在“真理与爱”的对话中,以兄弟的身份共同努力向前迈进,从而促进基督徒的团结。

教宗方济各在随后的致辞中首先为受到热烈的欢迎和爱戴表示感谢,并向所有希腊东正教信友致意。教宗回顾了双方于2016在希腊莱斯沃斯(Lesbos)岛上的会面,那时教宗与希腊东正教总主教团结一致,提请世人关注岛上难民和移民的困境。现在两人再次会面“分享兄弟情谊的喜悦”,并将地中海视为“将各国人民团聚在一起的海洋”。

教宗承认在过去的历史中,“世俗的毒污染了”教会,并导致基督徒之间的分裂。教宗说:“我代表天主教会羞愧地承认这一点:那些与耶稣和福音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关系,而是因对利益和权力的渴望而来的行动和决定,严重地削弱了我们的共融。”“我感到有必要再次请求天主和我们的兄弟姐妹们原谅许多天主教徒所犯的错误。”

接着,教宗讲到橄榄树的最终果实是橄榄油,它让人们想起赐予教会生命的天主圣神。教宗说,“圣神是共融之油”;“认识到我们共同的人性是建立共融的出发点”。当圣神倾注在我们心中时,我们就会被驱使“寻求更深厚的兄弟情谊,进入共融当中”。教宗强调,这是当今的迫切需要,因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以便更可信地“宣扬聚集万民的基督之爱”。

教宗补充道,圣神也是智慧之油。在此,教宗对东正教会表示赞赏:东正教会“继承了信仰与希腊文化第一次重大的文化融合”,并予以神学训练和筹划的高度重视。教宗也赞扬了希腊教会与梵蒂冈、与罗马多所宗座大学,以及与神学对话国际混合委员会之间存在的合作。

圣神也是“安慰之油”。教宗说,“圣神催促着我们关心最贫困弱小的人”,圣神召叫我们“用爱的油膏去治愈人类的创伤”。

教宗总结道:“我们需要为彼此祈祷,好能给世界带来天主的安慰,并治愈我们受伤的关系。”祈祷对于克服过去至关重要。最后,教宗祈求那被钉十字架死而复活的上主的神降临到我们身上,教宗祈祷,愿上主“在我们的心中点燃对共融的渴望,以祂的智慧启迪我们,以祂的安慰油膏涂抹在我们身上”。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在希腊:愿天主圣神在新的五旬节倾注于我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