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收到来自乞丐的礼物


2021-12-06 14:18:04 来源:信德网

一个星期天,当我和母亲一起参加弥撒时,我从来没有想到会收到一份如此非同寻常的礼物。

弥撒前,我们进入了圣堂。除了一个跪凳外,所有的跪凳都已坐满。我的目光一下就落在那个独自坐着整个跪凳的人身上。母亲和我就坐在那男人旁边,和他保持一英尺半的距离。

他身上的味道有些刺鼻。毫无疑问,他是个可怜的乞丐。他的头堆在他脆弱的躯干上,就像一个金属娃娃的头。他的脸很干,骨头都突出可见。很快,另外两个人坐在他的右边,跪凳上坐满了人。

他小心翼翼地拿着一个信封,当献仪袋伸到他跟前时,他把硬币放进信封,小心地把信封放进里面。这一幕深深地触动了我。这也让我深信天主一定更爱他。那么,我也应该爱他。我似乎感觉到天主对我的邀请。我打定主意,心想“一会儿平安礼时,我给他一个拥抱。”不过,我的内心还是有些纠结,因为他身上的异味实在太重了。

到平安礼时,我先吻了我的妈妈,然后把身体转向那个男人。他伸出一只瘦弱的手。我小心地握了他的手,并顺势拥抱了他,还在他的脸颊上吻了一下。顿时我感到无比快乐,好像我亲吻的是耶稣基督。我看到他笑了,用破碎的声音低声向我说,“祝你平安”。哇,好幸福啊!

弥撒继续进行着。领圣体时,因我不能领圣体(编者注:某人可能因某些原因在一段时间里不能领圣体,作者可能属此情况)。我向天父祈祷,希望这位与耶稣如此亲近的人能为我领圣体。之后,天主果然听到了我的祈祷,出乎意料地,他看我没去排队,便走到我面前问:“你不去领圣体吗?”此时,我感觉他是天主派遣来的天使。

“我不能领。你愿意为我领吗?”

“当然,今天和今后的每一天,我都会为你领圣体。你叫什么名字?”

“梅赛德斯。”

“梅赛德斯,我会一直记得的。”

大家都去领圣体,我独自一人坐在跪椅上,但此时我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被天主所爱。

弥撒结束后,人们都走了,而他却跪在地上默默地祈祷。他祈祷完挣扎着站起来,走到我面前说:“你拥抱我并对我微笑,让我非常高兴。你真的让我非常高兴。”其实,他才是我应该感谢的人,是他把我带向基督。

后来,我妈妈在圣堂见过他几次,再后来,就再也没有见过他。我想,他可能死了,因为他非常虚弱。但从那天起,我一直为他祈祷。

(原载:Aleteia;翻译:Agnes)

本文标题:我收到来自乞丐的礼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