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希腊东正教热罗尼莫总主教:继续一同走友爱和平之路


2021-12-07 09:46:35 来源:信德网

教宗与热罗尼莫总主教

教宗方济各12月5日晚上在雅典的圣座使馆接受了雅典和全希腊东正教总主教热罗尼莫二世的礼貌拜会。圣座新闻室的一份声明指出,总主教和教宗与双方随行人员的会晤于当地时间18.50在圣座使馆的大厅举行。在半个小时的会晤中,教宗和热罗尼莫总主教在贵宾册上签名,并写下简短的语句,见证了他们之间友好和兄弟般的关怀。

热罗尼莫二世总主教先题词,他称教宗为“罗马的兄弟”,“今天晚上,2021年12月5日,圣撒巴庆日,为教宗在希腊的访问,我的随行人员和我前来感谢教宗和罗马的兄弟,方济各。我们问候他,祝他旅途愉快。愿天主降福我们”。

随后,教宗在贵宾册上写道:“我怀着喜悦与平安的心情会晤我敬爱的兄弟热罗尼莫二世总主教。我感谢他弟兄般的良善、他的温良和耐心。愿上主赐予我们恩宠,一同继续走这条友爱与和平的道路。我感谢热罗尼莫二世总主教帮助我们共同前行。愿上主降福我们两个姐妹教会,天主之母帮助我们。”

最后,教宗与他的贵宾交换了礼物。雅典总主教送给教宗方济各两本书:一本记述了20世纪初小亚细亚希腊人的悲惨历史,另一册是有关希腊革命中的牺牲者。此外,总主教在一位司铎的请求下,带给教宗一幅圣母与耶稣圣婴像,期望这个礼物能成为两个教会间的桥梁。教宗赠送给总主教的礼物是这次旅行的纪念章,以及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出版的“世界聚合”祈祷相册,里面收集了教宗在2020年3月27日,疫情最严重时期带领世人祈祷的最美的照片。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希腊东正教热罗尼莫总主教:继续一同走友爱和平之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