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永年教友上海基基团成立周年庆,大力发扬慈善精神


2021-12-10 15:08:49 作者:德兰 来源:信德网

12月4日,是邯郸教区永年教友上海基基团成立16周年的日子。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基基团没有举行大型活动,只有少数代表在教堂参与了一台简单的弥撒进行庆祝。

今年的周年庆主题为“在蒙福的路上”,活动虽然简单,但团体成员的凝聚力和奉献精神丝毫不减。成立以来,团体成员发扬基督博爱的精神,帮助贫困家庭,义务献血,看望孤寡老人,慰问重病的兄弟姐妹,支持主教府建设,教区培训中心建设,名关教堂重建等等。今年团庆分别为残婴院项目、贵州贫困家庭、贫困堂口等项目筹集善款。在沪温州团体和献县团体的代表也参与了这次奉献活动。

参与奉献的基基团核心小组成员朴实地说:“任何事业发展离不开资金,我们教会‘十一奉献’做的还不够,疫情下经济大家普遍不太好,我们经商的教友应该起一点带头作用。”基基团顾问杨保禄教友谈募捐时说:“我希望能让更多在上海的永年人参与到基基团,出门在外不要忘记自己的信仰。但他们不要因为害怕募捐而不愿意参与进来。”

基基团团长李若瑟坦言筹款经过:“四个项目筹款目标是十二万元,筹集难度是比较大的,起初我想应该筹不够这些钱。团庆当天,田神父带领大家祈祷的时候,我默默对主说愿这事能成就。第二天,怀着期待与忐忑的心问了团体财务,得知筹款十一万七千多元,虽然结果还不错但距离目标还是有一点差距。正当我思索这事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位教外朋友杨小领兄弟微信转来的3000元钱,一下子项目资金由不足变为有余了!”今年基基团的奉献活动并没有通知教外朋友参与,也没有对外宣传,不知道这位朋友是如何知道筹款的事情的。“那一刹那,我突然感觉到主是乐善好施的,主是愿意让我们做任何善事的。”

永年在沪团体的教友与当地教会有很好的融合,他们热心参与堂区服务,军乐队、爱心组处处活跃着永年教友的身影。基基团发挥纽带作用,把离开故乡,在上海经商、打工、学习的教友与当地和谐地联结起来,使大家的信仰和生活得到巩固。基基团顾问杨保禄教友介绍,今年团体成员每月学习“梵二精神”,对教友们的生活指引很大,“以前我们认为祈祷就是跪在圣像前念经,通过解读梵二精神,发现诚心诚意地怀着着信仰去生活、去工作、去奉献也是一种祈祷。” 

本文标题:永年教友上海基基团成立周年庆,大力发扬慈善精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