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巴林国王


2021-12-15 09:19:21 来源:信德网

教宗与巴林国王

阿拉伯半岛南部宗座代牧暨阿拉伯半岛北部宗座代牧区署理欣德(Paul Hinder)主教表示,12月10日周五与巴林国王哈马德(Hamad bin Isa al Khalifa)的会晤「十分亲切融洽」。与欣德主教同行的有圣座驻科威特、卡塔尔和巴林大使刘裕政(Eugene Martin Nugent)总主教,以及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

欣德主教指出,塔格莱枢机呈给国王一封教宗方济各的信函,国王则表达了「热切渴望有朝一日能在巴林见到教宗」。国王「也重申了有意愿促进该国对非穆斯林更加开放」。此前,教宗方济各曾于2020年2月3日在梵蒂冈接见巴林国王。

随后,塔格莱枢机会见了当地天主教团体的若干成员,并强调「他们在一个种族、语言和仪式多元的团体里活出了教会共融的独特经验,其多元特色主要归因于来到巴林工作的移民」。同一天,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在巴林阿华里祝圣了「阿拉伯圣母」主教座堂。阿拉伯圣母是波斯湾的主保。枢机在弥撒讲道中呼吁当地天主教徒做个「活石」(伯前二4),使教会成为「天主大家庭的家」。枢机指出了成为真正团体的三条途径,分别是:天主圣言、弥撒圣祭,以及爱德服务。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巴林国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