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基督徒:请帮助我们!这里没有未来


2021-12-23 09:26:00 来源:信德网

叙利亚一隐修院

叙利亚贾齐拉地区位于该国东北部,与土耳其接壤。那里的大部分区域由库尔德军队控制。在此服务的加色丁礼宗主教代理多默蒙席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讲述当地基督徒的状况。在基督徒居住的38个村庄中,有很多圣堂,因信徒移居的缘故被关闭,只有两个圣堂还很活跃。

要解释这大规模的出走,还要提到4年前发生的事情。当时有150名基督徒被伊斯兰国成员绑架,其中包括一个属于加色丁礼团体的家庭。15天后,恐怖分子要求赎金,由于没有支付赎金,他们发布了一则处决3名人质的视频。在同一视频中有另外3名人质,他们可能是接下来的受害者,其中一位是属于加色丁礼团体的家庭成员。他被要求向基督信仰教会领导人念一段讯息,要求他们支付赎金。赎金支付后,147位幸存者中有146位获释。因为伊斯兰国的一位成员选了一名女性为妻并生育了两名子女。哈里发政权垮台后,这位女性有机会离开,但她因为担心被家人杀害而没有这么做。

多默蒙席表示,绑架事件发生后,80%的信徒去了黎巴嫩。但那次绑架事件并非唯一的一次。“这是一桩生意。绑架者在哈塞克绑架基督徒,并收取赎金”。他解释道,当时,有关各方没有保护基督徒,许多基督徒离开了,直到今天仍有人要离开。如果说整个叙利亚的基督徒的处境艰难,那么贾齐拉地区基督徒的处境更加困难。为此,10名基督徒中就有7人决定选择离开。

最后,叙利亚东北部加色丁礼宗主教代理呼吁国际社会和所有善心人士帮助那里的基督徒。他说,“所有人都该知道我们的生活状况,这里的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他们请求在国外的亲戚帮助他们离开,因为他们在这里面临各种困难,没有未来”。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叙利亚基督徒:请帮助我们!这里没有未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