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期勉圣地青年:跨越战争与藩篱,为将来放手一博


2021-12-27 09:17:01 来源:信德网

圣地

「你们要尝试举目远望!为将来放手一博。天主绝不叫人失望,你们能成就大事!」教宗方济各在一段视频讯息中以这番话为圣地青年带去圣诞节的希望。这是一份具体的希望,让人能看得远,展望未来,跨越战争和疫情的各种限制。防疫限制除了造成藩篱、贫困与自由受限以外,朝圣活动也深受重创。

在这段由圣地守护人巴顿神父掌镜的视频中,教宗说:「你们要尝试举目远望!那里总有许诺,这许诺若有天主的话作保证,便不会使人失望。望德不会欺骗人,天主总不会食言。」这段视频于教宗访问塞浦路斯期间拍摄,在圣诞节前公布在「基督徒传媒」网站上。

教宗在尼科西亚送上问候,说:「我就在你们对岸不远。我很挂念在圣地的你们。这个朝圣之地,可惜由于新冠疫症大流行而大受打击。」教宗苦民所苦,深知年轻人在这艰难时期的迷惘,并且感同身受。「你们或许感到不知所措,甚至以为前途无望,因而筹算移民他乡。请你们不要被这消极的思想所骗。」

「请你们向前望,放眼未来!生命常有前景。」罗马主教如此鼓励青年,并提出两个选项:「垂目注视眼前,或者放眼望向未来。」教宗叮嘱他们「与本地人努力合作,与自己的祖国紧密配合,以自己的历史为依归」。「你们要完成天主赐给你们的人性使命」,建设未来,促进民族,壮大根基,拓展丰富的文化,加强宗教生活。

在当前处境中,成家是件难事,但切莫丢失希望。教宗指出,福音里的贤士们也冒险前往白冷岩洞。「谁知道这婴孩竟会是天主圣子?贤士们却直觉到这事实,而且乐意去冒这风险。」为此,教宗鼓励青年说:「面对贫困、战乱、匮乏、障碍和缺乏自由时,你们要想到耶稣在马槽的情景。既然诞生在马槽中的祂做了这一切,同样,你们在逆境中也能成就大事。」

教宗最后勉励年轻人为将来放手一博,祝贺他们有个「圣善的圣诞节」。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期勉圣地青年:跨越战争与藩篱,为将来放手一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