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的圣诞回忆与牵挂


2021-12-27 09:27:12 来源:信德网

教宗驻足圣诞马槽前

在圣诞佳节将近时,教宗方济各回答了意大利《共和国报》和《新闻报》记者的若干提问,谈到他孩提时光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全家过圣诞节的传统,以及他今天在圣诞节的挂念。这两家报社于12月24日刊登了相关报导。

回忆起在阿根廷的圣诞节,教宗方济各讲述了他们全家人在12月25日上午前往祖父母家庆祝的传统。教宗说,有一回,「我们抵达时,奶奶还在包馄钝。她亲手包了400个馄饨!太令人惊讶了!我们全家人都在那里,叔伯婶姨、堂表兄弟姐妹都到了」。时至今日,对教宗方济各来说,圣诞节总是充满惊喜,「因为是上主前来探望我们」。那份惊喜预备我们「与天主相遇」。

在圣诞佳节之际,教宗的思绪转到穷人身上,他们跟生来贫困的耶稣一样。此外,教宗也心系着「所有遭到遗忘、被抛弃和弱小的人,特别是饱受虐待、沦为奴隶的孩童」。「每当我听到脆弱成年人和孩子被剥削的经历时,都会掉下眼泪、义愤填膺」。

在医院里过圣诞节的孩童们也在教宗心中占有一席之地。面对孩童的病痛,我们无言以对,「只能抓紧信仰」。同时,教宗也叮嘱儿女健全的父母,不要忘记自己「有多幸运」,而且应该为孩子付出更多。教宗也向驻守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钦佩。「我们往往没有注意到这些医生、护士及医护合作者的日常工作有多伟大。我们大家必须对他们每个人心存感激」。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的圣诞回忆与牵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