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善心人挂圣诞灯饰为忧郁邻居打气 带动全区点亮每一家


2021-12-27 10:48:48 来源:信德网

耶稣圣诞是普天同庆日子,但在新冠疫情阴霾下,很多地方的圣诞节缩小规模甚至取消,且长年累月抗疫令人疲劳,也容易让人患上心理疾病。美媒12月21日就报道一个始于去年耶诞的温情故事,在美国一个小社区,善心人透过挂起灯饰为一名抑郁邻居打气,最终变成整个社区参与送上祝福。今年圣诞节,这个小区也决定延续去年,继续用灯泡连接整个社区送暖。

莫顿(Kim Morton)与她的家人居住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个住宅社区,她与丈夫育有两个子女。但在2020年,接连不幸的事件在莫顿身边发生:一位亲戚去世、一个高中时代的好友子女因癌症逝世、家庭的重压加上因疫情关系无法探亲排解压力,让她患上焦虑和抑郁症。她虽常在家人前强颜欢笑,但背后经常独自哭泣,十分难受。

2020年11月,莫顿把她的经历在网上分享,碰巧被住在她对面的邻居里格斯(Matt Riggs)看到。里格斯决定给她一个惊喜,他买来了一串长长的灯饰,从他的住处横跨马路挂在莫顿家前的树上。

莫顿说当晚她在与女儿看电视中,突然收到里格斯的短讯,要她到屋前看,一串的灯饰让她吓了一跳。不过,更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在紧接数天发生,两人的邻居看着里格斯的行动,决定跟着参与,把一条又一条的灯串连接整个社区起来。结果整个社区挂起长长的灯饰,耀眼动人。

居住在两人附近的邻居迪穆齐奥(Melissa DiMuzio)说道:“这是一段艰难时期。我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挣扎。”当她看到里格斯挂灯饰后,心想自己也要参与:“我花了一整晚用衣架作为支柱来挂灯饰,还真是疯狂,但总算成功了。”

迪穆齐奥一家在较早前还想着搬出去,找另一个地更大的房子居住,但看着这个社区如此团结打消了念头,一家决定要继续住在这温暖的社区。

里格斯说他们有如成功举办一场派对。有邻居带来了一些标语,点缀在灯饰上,写着“爱就在这里”、“这就是梦想”等等。

在今年,这个小区决定延续去年,继续把灯泡连接整个社区。有人用着传统的白色灯泡,但也有用彩色灯泡的。圣诞前夕,一切都准备就绪。

莫顿对此十分高兴:“这让我们会抬起头向前,这有真实和比喻的意思。”她又称“这些光辉,把所有拖累我的,所有的黑暗全部推开。”

(来源:网络)

本文标题:善心人挂圣诞灯饰为忧郁邻居打气 带动全区点亮每一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