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洪家楼主教座堂庆祝2021年圣诞节


2021-12-28 09:38:48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12月24日晚,济南教区洪家楼主教座堂院内,灯火辉煌,高大的圣诞树星光闪烁,洋溢着圣诞节喜庆祥和的气氛。参与弥撒的教友们通过查验预约卡、健康码、测体温等防疫流程,有条不紊地进入教堂准备参与当晚的弥撒。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堂区除了要求教友提前扫码预约弥撒时间,严格限制参与弥撒人数等措施,在弥撒时间安排上,契合实际情况,做出合理调整。迎圣婴礼仪后加增一台弥撒,与平安夜子时弥撒分别举行。圣诞节当天的弥撒也由原来的三台弥撒改为四台,这样能有效的限制参与弥撒人数,同时,也能为教友们提供更适合自己参与弥撒的时间。

当晚6:30分,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偕同洪家楼本堂胡波神父、季宝玉执事带领乐队和辅祭人员前往教堂南邻的圣神修院小堂迎接圣婴,正式拉开庆祝2021年圣诞节的帷幕。

今年的迎圣婴礼仪在形式和路线上较往年也有所调整,参与迎圣婴的人员仅限乐队和辅礼人员,参礼的教友则在教堂等候。整个礼仪简洁有序、庄严神圣。张宪旺主教在耶稣圣心歌咏团优美的咏唱中,将圣婴安放在祭台前的马槽内。平安夜第一台弥撒正式开始。

张宪旺主教主持弥撒,季宝玉执事襄礼。

在弥撒讲道中,张主教首先感谢天主在特殊时期赏赐给大家能参与弥撒的恩典,同时他也感谢各级部门对教会的支持和指导,感谢他们冒着严寒坚守工作岗位,使弥撒能够顺利进行。

他说:“今夜,主耶稣为我们诞生了,他是主,是默西亚!根据路加福音记载,在奥古斯都上谕本族的人都回本家登记的时刻,若瑟和玛利亚因为是达味圣王的后裔,他们来到白冷。玛利亚的产期到了,生下了头胎儿子。他们居住的客栈没有住的地方,他们只好来到牧童遮蔽风雨的山洞。小耶稣就诞生在马槽里,襁褓裹身,牛驴为伴。有牧童前来朝拜。牧童是第一批向众人报告喜讯的人。天使也为耶稣的诞生奏乐:天主受享荣福于高天,良人受享太平于下地。这是一幅多么和谐和睦的景象。不管是今晚的游行、圣婴朝拜还是感恩祭弥撒都在感谢天主降生为人救赎我们的大恩。我们此时此刻也在耶稣圣婴面前,我们应该像牧童一样把这和平的喜讯传给我们周围的人,特别在今天,我们因着疫情原因,很多人不能来参与弥撒,我们更应该把这份喜悦和天主的爱带给他们,与他们分享圣诞节的喜乐。愿天主永受赞美!

当晚10点,子时弥撒正式开始。胡波神父主持弥撒。

为了更好的落实防疫措施,保持良好的弥撒秩序,胡波神父派遣三十余名义工,分别服务于各个防疫岗位,为疫情期间的圣诞节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使教友们能够安心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圣诞节。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洪家楼主教座堂庆祝2021年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