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前往巴伦西亚的途中即席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2006-07-10 14:57:5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在前往巴伦西亚的途中,随行的新闻记者们向他提出两个问题,他即席作了答复。

    问:几个星期前梵蒂冈的一份文件称在西班牙发生的许多事,如同性恋结婚,同性恋者收养,是“天主消失了”…您亲自说过,同性人之间的爱是“脆弱的爱”。这正是此行的主题,因为西班牙是个1年前通过这些法律的国家。您前往这个国家,面对这样的现实,现在有何感觉?
    答:我想说我们不要立即从负面的事情开始,因为所看到的是相爱的家庭,幸福的家庭。我们愿意鼓励这个现实,这是个给与未来希望的现实。即便我们也有问题,有基督信仰说不的地方,这也是真的。我们要让人知道,正是根据人的本性,男人和女人彼此指向,他们也受指向给与人类未来。因此我们要揭示这些正面的事,这样也能让人了解教会为什么不能接纳某些事情,无论如何,教会当然愿意帮助人并尊重人。

    :您下一次旅行是到德国,您如何做这个准备…
    :我从两方面准备,一方面准备讲稿,另一方面准备我的心灵,这个心灵当然永远为德国敞开,就像为西班牙敞开一样。我愿意只带去鼓励的讯息,即使在今天,在现代文化、我们所有的一切问题的背景下,相信天主,相信耶稣基督不仅是可能的,而正是这道光在现代化的环境下引导我们。在这里,在我们世俗化文化的背景中,再次让人了解基督的讯息有助于生活。这将是我旅行的中心点。

本文标题:教宗在前往巴伦西亚的途中即席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