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喜庆圣诞佳节


2021-12-29 10:11:34 作者: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 来源:信德网

2021年12月24日至25日是庆祝耶稣基督降诞的日子—祂是我们的救世主默西亚。(路2:11)

24日随着天空夜色渐渐垂暮,繁星开始闪烁,慢慢进入到寒冷的、宁静的、圣善的夜晚。在疫情常态化要求的严格执行下的同时,和在修院神长们细心的安排下,以及在来参加弥撒的兄弟姊妹的积极配合下,修院堂区为兄弟姊妹开设的两台前夕弥撒和一台子时弥撒在平安、喜乐、祥和中顺利度过。两台前夕弥撒分别由李文雨神父和章博神父主礼,为让教友们以一颗渴望、期待的心灵,静待祂的降临。

子时弥撒由师惠敏神父主礼,其中有神四班的修士为教友们提供牧灵服务。弥撒在游圣婴中开始,“平安夜,圣善夜......”修院堂区合唱团用天使般的声音,宣报基督的到来,师神父高举圣婴缓缓走向祭台。在圣道礼仪中,师神父讲道:“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夜,不单单是天气的寒冷,因着疫情,我们与人、与地、与事物之间也开始变得寒冷,封闭自我,而我们那颗火热的心呢?今天圣婴为我们诞生,让我们忆起祂的种种大恩,邀请祂进入我们的心房,烧热我们的心,消除彼此之间的 ‘寒冷’吧。”

修院堂区子时弥撒结束后,22:30修院团体在郭四廷神父的主礼,章博神父和李文雨神父共祭下,为修士们举行子夜弥撒。“基督取了人的形体降临来到世界,就是为让我们学习祂的精神,更新我们败坏的人性”,郭神父在讲道中继续说道:“耶稣基督在世给我们留下的精神是值得我们一生去效仿学习的,尤其是祂祈祷的精神——在山园祈祷时那种内省自修的品质,作为跟随祂的我们也应有此祈祷精神,从而达到向上、在祂内的提升。”

25日早上10点,阳光明媚,修院团体与教友们共聚一堂,由章博神父主礼,举行天明弥撒。在管风琴的伴奏与修院团体合唱团嘹亮的歌声中,章神父与两位共祭神父慢步游行走上祭台,庆祝主基督的圣诞。章神父在讲道中提到:“圣言的‘言’希腊文原意就有‘意义’的意思,圣言成了血肉,居住在我们中间,我们要活出人生命本来的意义,本来的美好,主动的进入‘言’的光照中,跟随祂、在祂的陪伴中善度我们的生命。”

耶稣圣诞日第一台天明弥撒中,堂区也迎来了四位新教友的加入,他们经过长时间的慕道与准备,终于选择在耶稣降诞日更新自己的生命——领洗加入教会!整个礼仪圣祭由李文雨神父主礼,代表教会接纳并见证了生命的诞生!

18:30晚祷过后,修院团体继续以晚宴的方式庆祝圣诞节。修士们在学生会主席的带领下,一起为以院长师惠敏神父为首的培育团神长们拜瞻礼,大家一同举杯祝福彼此。与此同时,正逢培育团李海平修女六十岁生日,修士们送上生日祝福歌与礼物,祝愿修女身体康健,主恩满渥!

(原载: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

本文标题: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喜庆圣诞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