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长崎总教区辅理主教为新任总主教


2021-12-30 09:23:11 来源:信德网

教宗2018年接见高见总主教

日本长崎总教区高见总主教在满75岁后的数个月辞去了管理教区的牧职。他从2016年起担任日本主教团主席一职。接替他的职务的是现年59岁的中村伦明主教。在过去的两年,新总主教是该总教区的辅理主教。长崎于1945年8月9日遭原子弹轰炸。

高见主教于2002年任长崎总教区辅理主教,2003年起担任长崎总主教一职。在他18年任期内的重要事件中,以教宗方济各2019年11月24日的访问最为特殊。当时,教宗参观了和平纪念馆。他在原子弹爆炸中心纪念公园的讲话中说,“这个地方使我们深刻意识到人类能彼此施加痛苦和恐惧”。“最近在主教座堂遗址上发现遭到损毁的十字架和圣母雕像,它们使我们再次想起原子弹轰炸的遇难者及其家人所经历的无可言喻的恐怖”。

高见主教极其关注在这悲剧中失去家人的家庭。长崎遭轰炸时,他的母亲已有身孕,是原子弹爆炸幸存者,高见主教是在隔年1946年3月出生。他不断大力推动核裁军,这是在他的工作中,比如在担任日本主教团主席一职中的一个主要议题。

长崎在现代史上是个殉道城市,也是福音传到日本初期许多基督徒殉道的地方。1633年至1637年,有16位基督徒遭处决而殉道,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于1987年将他们册封为圣人。1597年,也有26位基督徒被钉在十字架上。1617年至1632年日本当局又杀害了另外205位殉道者。现今,长崎天主教徒约占该城市人口的4,5%。有4个教区从属于长崎总教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日本长崎总教区辅理主教为新任总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