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举行爱德年闭幕及教会年开幕典礼


2022-01-04 09:35:02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2022年1月1日上午,天主教唐山教区于主教府举行爱德年闭幕及教会年开幕活动。方建平主教,教区全体神父、修女及一些骨干教友参加。

方主教在讲话中详细解释了教会年设定的来源及意义,希望2022年教区神父、修士、修女和教友们共同建设教会大家庭,为教会的事工而努力。

同时,各堂区都奉献了一份具体可行的教会年计划书,2022年将会按照计划有步骤、有质量的开展教会活动,让每一位教友都参与进来,感受教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团结。

方建平主教颁布了2022年唐山教区教会年牧函,指出教会是三位一体的天主临在人间的圣事,是耶稣基督手中“救赎众人的工具”。教区牧灵中心根据教会年的主题制订了牧灵计划,邀请大家在这一年里用心爱教会,用行动建设教会。

牧灵计划指出要重视感恩祭,在2022年特别安排了神父们分享圣言的活动,要求神父们要有牧者的心,做圣言的仆人,忠于教会和祈祷。教友们要经常虔恭地参与圣祭,将自己的生活与基督的牺牲相连,化为天父所中悦的祭品。

还指出要重视教区的牧灵安排,参与堂区的建设。号召每位教友积极参与堂区的建设,让堂区的各个组织更加健全发挥作用。耶稣基督是教会至上的元首,教会就是基督的肢体,头与身体彼此生命相通,而教会内的各种团体,不论是管理小组,还是善会或爱心小组成员,大家的存在不是为权利,而是为服务。

也指出要重视家庭的信仰建设。家庭就是个小型的教会,是地方教会的基本细胞,信仰与德行的传承比物质遗产更重要。

教区副主教任大海神父主持了爱德年闭幕及教会年开幕大会,教区牧民委员会各中心负责人分别做了爱德年工作汇报和教会年工作计划。方主教对各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在教会年中各中心团结合作,抓住人才,勇于突破困境,为教会贡献力量。

在爱德年闭幕之际,教区还举行了抄圣经成果展,各堂区将教友们抄写圣经的抄写本带到主教府进行展出,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同时,教区也为模范堂区、模范教友家庭、模范教友颁发了奖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没有现场颁奖,由本堂神父带回颁发。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举行爱德年闭幕及教会年开幕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