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安加油!抗击疫情,陕西天主教在行动


2022-01-04 14:59:59 作者:信友影视 来源:信德网

西安疫情牵动无数国人的心,天主教西安教区更是首当其冲。西安南堂的神父们在党明彥主教的安排部署下,响应政府部门关于《抗疫防疫》的通知,第一时间关闭教堂,停止所有对外活动。给予全教区的神父发出通知,要求各堂区神父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也要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的要求。坚持做到足不出户,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祈祷、财力、物力等形式以最大努力参与抗疫防疫工作。

五星街教堂也是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关闭教堂大门,立刻停止了所有对外活动。要求院内人员不得出院,实行了历来最严格的门卫管控制度。要求所有人员必须进行每次的核酸检查,坚持早晚测体温,进行登记,每日三次全面消杀等多项防疫措施。

主教和神父们虽然没有医学专业知识,不能参与一线工作。但也积极自筹和多方筹措资金参与防疫工作。其中由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陈瑞雪联系世界宣明会联合西安市新城区泽众社区公益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在新城区区民政局的支持下为新城区五个街道办10个社区一线抗疫人员送去以下急需物资:自热米饭3000份,N95口罩4500个,暖宝宝7500个。合计:¥74690元。

龙全芳联系“进德公益”购买N95口罩30000只,普通口罩20000只,防护服500套,医用酒精500瓶,消毒液500瓶,合计73700元。在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庞宝良主任的协助下,顺利到达教堂。自筹2930元购买防护服10套,馒头300个,方便面50箱。分别发送到港务区、碑林区、莲湖区、长安区,四个街办的四个社区及公安局,派出所,区民宗局等单位的下沉防疫点。

张柔石联系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庞宝良主任协同陕西慈善协会为莲湖区回民坊居住密集区域两个街办的5个社区发放:N95口罩医用600个,高质量的FFP2口罩13200个,消毒液20箱,凝胶酒精消毒液2箱,防护服60件。合计约84900元。

还有西安西堂、北堂、东堂等各堂点也以财力、物力不同方式支援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共计238220元

服务在宝鸡市岐山县四原村的圣母会修女们,一直都默默地服务在一线,她们每天在为村民们做核酸检测,并且上门为老年人、患病的人做核酸检测。圣心会修女们也在(礼泉县兴隆村、仪门寺、药王洞茨林村;乾县东浦;西咸新区修石渡;临潼任留乡元源头村)主动参与到了抗击疫情的行列,做核酸检测和消杀工作等。

疫情还未散去,古城人民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抗疫防疫的路上我们共同努力!大难来临时我们守望相助!祈祷有着悠久历史和文明的古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疫情早日结束,十三朝古都将会再现繁荣盛世,永享长安!

(来源: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西安加油!抗击疫情,陕西天主教在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