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乐高大师or脑瘫患者?花22年的时间搭建教堂只为证明一个事实


2022-01-05 15:57:49 来源:信德网

约翰·克雷默不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建筑师,但他的确是一个建筑者。事实上,他可能比一般的建筑师设计和建造了更多的建筑。

两者唯一的区别就是,克雷默的作品完全由乐高积木制成——所有这些都是他对自己所信的深刻表达。

克雷默的“乐高教堂项目”的核心是——你猜对了——一座用乐高积木搭建的巨大天主教堂。克雷默每年都会有新的作品出炉,而搭建这样一座乐高积木教堂他通常需要两个半月的时间,每个教堂大约需要30000块积木。

每年的圣诞节前后,克雷默建造的乐高教堂都会在密歇根州萨吉诺地区的几个教区展示,然后拆掉它,重新开始。到目前为止,他已经这样做了20多年,也从未想过要放弃。

克雷默说,“对我来说重要的是,我知道我在做祂的工作……我希望当人们看到我的作品时,无论是亲眼看到还是看到照片,他们都能看到我对我所相信的热爱。”

“我对这些年来支持我的人深表感激。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克雷默自幼患有轻度脑瘫,这也使他的平衡、听力、精细运动控制系列和学习受到影响——而这却也让他建造如此复杂的乐高教堂的能力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克雷默无法开车,所以他不得不依靠别人的帮助,把他和他的模型运送到密歇根各地。多年来,他还不得不与新冠肺炎、自身各项功能障碍,以及其他一系列疾病作斗争,比如,他母亲去年就被诊断为癌症。

他说:“尽管面临很多挑战,但在祂的恩典下,我仍然坚持不懈,我能够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搭建的灵感来源

小时候,克雷默很喜欢玩乐高,但他总是发现朋友在建造宇宙飞船,而自己并不擅长这个。

然而,建造什么呢?解决方案很快就出现了。

“在那个时期,对我来说,教堂是我们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我总是强调这一点,随着我的成长,我的建筑灵感也在这个基础之上不断发展。”克雷默说。

这份最初的爱好发展出了更多的东西。克雷默第一次正式“展示”他的乐高教堂是在萨吉诺的圣海伦教区善牧堂。此后,他又参观了许多教区,启发了他的创作天赋,让他灵感迸发。

克雷默说,不用的时候,自己会把成千上万块乐高积木存放在所住的公寓里。在每年的施工阶段,他每天要花2到5个小时搭建。

他解释说:“当我在搭建乐高的时候,我把自己的恐惧、焦虑和面临的所有挑战都交托给祂……我做的同时也是尝试在用双手——这种具有创意的方式展示我的信。”

克雷默的乐高教堂重达70多斤,每一个都是在胶合板基础上建造的,由于必须用汽车运输,它的尺寸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仍然比在玩具店能找到的任何东西都大得多。他最新的作品就长约1.2米,高约0.6米。

每个作品里都挤满了微笑的塑料人

尽管每座教堂都是克雷默自己设计的,但他都会让自己的模型尽可能逼真,因为许多模型的灵感来自他参观过的真实的教堂建筑。

此外,克雷默搭建的这些教堂不仅仅是他创造力的表现,也不仅仅是“描绘一个事物”,还传递了一个关于他所珍视的东西的信息。例如,他设计搭建的每个教堂都挤满了微笑的塑料人,有时多达200个。

“我的(教堂)挤满了人——这的确是我特意为之。……当人们看到我的作品时,我希望能在内心激励他们理解所信的价值”。

他续说,“对我来说,这不是对过去的反思,而是对未来的期望。……我们去教堂的人数长期以来一直在下降。我虽然很平凡,但也希望能做点什么鼓舞大家变得积极起来。”

此外,他还特别留心在作品中加入了使用轮椅和导盲犬等物品有特殊需求的乐高人偶。

“我们的社会非常多元化,我觉得,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展示这一点。这也是我自己工作目标的一部分。”克雷默说。

说到底,这都源于克雷默自身的一些显而易见的缺陷。他说,在日常生活中他经常遇到根据第一印象或偏见对他立即作出判断的人。

“很多人都特别容易对人或事物立即作出判断。我们经常看到某人的外貌,通过简单的一两句话,就立即对他们的价值观、相信的,做出快速决断。我确实不止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说。

“这多少说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并不完全了解他人,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并没有花时间去了解他人。”

花22年的时间只为证明一个事实

克雷默说,他喜欢每年的“展示”期,因为这可以让他回答关于他的乐高作品的问题,并欣赏人们看到他的作品时的反应,尤其是孩子们的反应。这也让他能够解释自己从事这样一个需要费时费力项目的深层动机。

克雷默解释说:“我正在证明,无论是医疗、情感或疾病,无论面临什么挑战,祂仍然可以利用你的才能。”

“这也是我身体力行花22年的时间告诉人们的信息,我患有脑瘫——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能坐在这里以最有创意的方式谈论祂的人。但我却做到了,并且让人们感到如此惊讶!”


来源:综合网络

翻译:一点点

本文标题:乐高大师or脑瘫患者?花22年的时间搭建教堂只为证明一个事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