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当局决定解冻仁爱女修会来自海外的资金


2022-01-11 09:44:36 来源:信德网

仁爱传教女修会的修女们为40个家庭分发食物

加尔各答的德肋撒修女创办的仁爱女修会来自海外资金被冻结的问题得到解决,这个修会作为公认的慈善机构在印度提供服务。据印度一家通讯社的报道,在提交了"必要的文件"之后,莫迪政府决定重新批准这个修会在经济和财政方面的运作。冻结的决定是印度当局在圣诞节当天宣布的。

然而,除了这个好消息外,另两个消息则说明基督徒少数群体在该国面临的紧张气氛,他们经常被印度教极端分子指责强行劝人改变信仰,然而他们却是没有任何歧视且不分种姓地以仁爱行动谋求社会的福祉。

第一个消息是,印度国家当局决定驱逐仁爱会的修女们在北方邦坎普尔经营的一家孤儿院。修女们的儿童之家所在的土地没有得到国家特许权的续签,该特许权已于2019年到期。据称,管理国家财产的当局要求修女们支付罚款,因为她们在特许权到期后的过去两年仍使用该建筑。修女们在经济上难以满足这一要求,也被迫放弃对国家的这一决定诉诸法律途径,无奈于1月3日将孤儿院的设施移交给国家。

第二个消息是,1月6日,同样位于北方邦的圣方济各会院的44名儿童被带走。这一次是由于印度教极端分子的诽谤引起的,他们声称该中心以牛肉作食物并强迫实施皈依。据说,目前这项行动被当地高等法院阻止,需要看下一步的进展。令人担忧的是,这些被收容的儿童的去向,他们有可能在寒冷的冬天和疫情时期被迫转移到其它地方。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印度当局决定解冻仁爱女修会来自海外的资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