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普世博爱运动告别卢嘉勒的最早同伴之一鲍美华


2022-01-12 09:35:10 来源:信德网

鲍美华与卢嘉勒

普世博爱运动最早的成员之一鲍美华(Palmira Frizzera)女士于1月5日在瑞士蒙特(Montet)安息主怀,享年94岁。鲍美华于1945年遇见了普世博爱运动创始人卢嘉勒(Chiara Lubich)女士,这对她是一个根本的转折。于是,鲍美华决定追随这条道路,与其她几位女青年一起在创始人的领导下成立了第一个团体。

鲍美华与卢嘉勒相识后,被那种“博爱”的理想所打动。她在2015年接受梵蒂冈电台访谈时,回忆那段时光,说:“我们什么都没想就往前走......我们选择了天主作为我们生活的理想,我们愿意爱祂,并知道我们也可能在某一天死在轰炸下。因此,我们设法实现耶稣留下的训诲,彼此相爱,直到融为一体。”

2008年,在卢嘉勒去世后,必须选出普世博爱运动的新主席,身为最早成员的鲍美华有勇气表示,头一代成员该当退下,让新世代的成员成长,她并极力支持运动的更新。头一批团体的成员虽然退居,但她们的见证仍是普世博爱运动的模范和启迪。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普世博爱运动告别卢嘉勒的最早同伴之一鲍美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