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陈家楼、贤文两堂区联合稻草人爱心企业和龙湾堂口举行一年一度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14 09:59:30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按照中国传统的习俗,腊八节是春节的序幕。这一天预示着人们要进入春节的各种筹备阶段。

济南教区陈家楼堂区、贤文堂区联合稻草人山东总公司及龙湾堂口一年一度的“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也在这一天如期举行。

2022年1月10日,济南地区天降瑞雪。去往山区的道路湿滑,加之雾霾严重等外在条件给本次慰问活动带来很多不便。但是,恶劣的天气挡不住大家对爱心公益事业的热情。

上午十点,陈家楼堂区本堂肖建国神父和孙淑慧会长带领堂区教友代表、贤文堂区本堂任佃强神父、史俊美修女带领贤文堂区教友代表与稻草人山东总公司解建群总经理带领的员工代表在龙湾村汇合。龙湾堂口范振友会长带领当地部分教友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

受疫情影响,本年度的慰问活动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仅对龙湾村部分贫困家庭代表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其余受访家庭的物品则由龙湾堂口负责在节前逐一发放到位。

大家顶风冒雪,踏着泥泞的道路,两位神父和修女及解总在范振友会长的带领下,将食用油、大米、面粉、中裕礼盒以及过年红包送到这些需要帮助和关怀的人们家里。

每到一家,神父们总是关心的问询受访教友的家庭生活、了解他们面临的困境,鼓励他们信赖天主,勇敢面对生活的困境,多祈祷,为主见证。受访的教友无不感动,在家徒四壁的家里,在久病的床前,两位神父和解总的嘘寒问暖和耐心开导,让受访的家庭备受感动和鼓舞。

本年度的爱心慰问活动,有龙湾村及周边村庄45户贫困家庭受到来自教会的关心和帮助。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陈家楼、贤文两堂区联合稻草人爱心企业和龙湾堂口举行一年一度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