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芬兰大公运动代表团:寻求基督徒的合一必须是共同的旅程


2022-01-19 09:18:18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芬兰大公运动代表团

教宗方济各元月17日在梵蒂冈接见了一个芬兰大公运动代表团,向他们谈到今年基督徒合一祈祷周的主题:“我们在东方见到了祂的星,特来朝拜祂。” (玛二2)教宗说,引领贤士们行走的那颗星今天也推动我们走向天主,我们是“寻找者而非占有者”。这个代表团同往年一样,在基督徒合一祈祷周开启前夕来罗马朝圣,纪念该国首位主教和殉道者圣亨利。

教宗提到众基督徒一起行走的大公旅程,指出对我们而言,众人带着各自具体的历史,手牵着手一起前行,这是一项挑战,在这个时期尤其如此。“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在天主之光的指引下行走,这柔和的光驱散分裂的黑暗,引领朝向合一的旅程。”。

“我们以兄弟姐妹的身份迈向日益圆满的共融。让我们在大公运动的朝圣旅程中互相帮助,就如圣本笃会规所说的那样,‘越来越接近天主’(六十二章,4节)。世界需要祂的光,这光唯有在爱、共融和兄弟友爱中闪烁。”

教宗提到,在这一起行走的旅程中将要纪念两个重大事件。首先,将于2025年庆祝尼西亚大公会议召开1700周年。这次会议宣认天主圣三的信仰,承认耶稣是“出自真天主的真天主”,“与父同性同体”。教宗说,这些将我们所有领受圣洗的信徒联合在一起。

教宗在此邀请众基督徒,再次共同走在基督的道路上,走在基督这条道路上。“因为我们需要祂,需要祂的新意和祂不可比拟的喜乐。只有与祂紧密结合,我们才能在圆满共融的道路上一直走到底”。

第二件大事是将于2030年纪念《奥格斯堡信条》提出500周年。教宗解释说,在众基督徒准备走上不同道路的时刻,“那个信条力图维护合一”。“我们知道它未能阻止住分裂,但这个纪念日将会是一个结出丰硕果实的机会,确定并加固我们的共融旅程,更加顺从天主的旨意,不依赖人性的思维,更愿意选择天国指示的道路,而不是尘世的目标”。

教宗最后表示,由神学研究陪伴的合一道路也应“以祈祷、爱德服务,以及共同合作”来实现。接见活动结束时,教宗邀请在场全体信徒以各自的语言诵念《天主经》。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芬兰大公运动代表团:寻求基督徒的合一必须是共同的旅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