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共贺佳节 喜迎新春——天主教汕头教区新春团拜活动


2022-01-23 17:00:26 作者:天主教汕头教区 来源:信德网

在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当前各地都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管理,教区黄炳章主教因公赴穗参加会议,临行前吩咐按照之前办公室所征集教区内神父们健在的父母情况,并特别安排以张义平神父为领队的慰问团奔走于教区各处进行新春拜访活动。

1月18日,张义平神父一行首先拜访常住在揭西河婆的庄建坚荣休主教,带上教区送上的节日慰问金,礼品等,转达黄炳章主教的新春问候,庄主教对黄主教和教区的春节慰问表示感谢,并祈愿新的一年教区各项工作能有新的发展。座谈亲切温馨,其乐融融。

随后,张神父一行陆续走访了教区内部分神职人员健在的父母,送上慰问金和礼物,转达教区和黄主教的新春祝福,对他们养育奉献儿子献身教会致以敬意和感谢。在本教区服务的省外神父的家长们通过其他的方式也表达了问候与祝福,神父家长们对主教的安排和教区的关怀均表示谢意! 

当前,教会圣召缺乏,愿意奉献为教会福传事业终生服务的神职人员并不多,教区也强调应该对修道人的父母,表达教会的关怀与敬意。在每年的十一月炼灵月,特别为教区神父、修女已故的父母集中奉献了追思弥撒,以示怀念。

此前教区修女院院长也同样受教区黄主教的委托对教区修女健在的父母进行了春节慰问行动。另外在汕头教区主教座堂,近日也开始进行对部分年长者和有困难的家庭进行上门新春走访和慰问。

当前,各地疫情依然情况严峻,复杂多变,教区黄炳章主教也要求全区各堂点,特别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防盗等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开展系列活动。 

(原载:广东天主教

本文标题:广东:共贺佳节 喜迎新春——天主教汕头教区新春团拜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