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任命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迪神父为圣座新闻室主任


2006-07-12 09:27: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7月11日任命梵蒂冈电台台长费代里科·隆巴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为圣座新闻室新任主任。原任主任华金·纳瓦罗·巴里斯呈请辞职获准。
    隆巴迪神父1942年8月29日生于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行政区(Piemonte)库内奥省(Cuneo)的萨鲁佐(Saluzzo)。少年时在都灵城耶稣会创办的中学就读,1960年进入耶稣会都灵会省初学院初学,1965年在意大利北部瓦雷泽省耶稣会类思哲学院取得哲学硕士学位,1965年至1969年担任耶稣会创办的都灵大学生公学辅导,并毕业于都灵大学数学系。1972年晋铎。1973年在德国法兰克福耶稣会圣乔治神哲学院取得神学硕士学位。同年回罗马加入耶稣会着名的“天主教文明”半月刊写作小组,1977年出任这个刊物的副主任。1984年至1990年担任耶稣会意大利会省省长。1991年圣座任命他为梵蒂冈电台节目部主任,2001年圣座又任命隆巴迪神父兼任梵蒂冈电视中心主任,2005年11月5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升任他为梵蒂冈电台台长。昨天,7月11日,教宗又任命他兼任圣座新闻室主任,成为圣座的发言人。
    卸任的纳瓦罗博士很感谢教宗接受他的辞呈,他说已经多次向教宗表达辞去担任已久的职务的心愿。纳瓦罗博士担任圣座新闻室主任已经22年,他表示这些年来他所得到的远比所付出的更多,而且现在能够完全了解圣座的精神。
    纳瓦罗博士1936年生于西班牙卡塔赫纳,先后毕业于西班牙的格拉纳答、诺瓦拉和巴赛隆纳大学的医学、新闻学和社会传播学等学系。曾担任驻意大利外籍记者协会主席和西班牙几个日报杂志驻意大利特派员。1984年应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邀请,担任圣座新闻室主任至今。历年来曾参与圣座代表团,出席在埃及开罗、丹麦哥本哈根、中国北京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联合国会议。

本文标题:教宗任命梵蒂冈电台台长隆巴迪神父为圣座新闻室主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