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女性天赋在困难时期启发教会和世界


2022-02-16 15:37:34 来源:信德网

    多所大学将于3月份共同举办一场国际研讨会,探讨女性教会圣师和欧洲主保圣女在今日世界里的重要性。

    里修的小德肋撒(Therese of Lisieux)、宾根的希德加(Hildegard of Bingen)、阿维拉的德肋撒(Teresa of Ávila)、埃迪特·施泰因(Edith Stein)、瑞典的布吉达(Bridget of Sweden),以及锡耶纳的加大利钠(Catherine of Siena):这些妇女蒙教会所选,在挑战和恐惧使人们气馁的时候注入希望和启发。她们的工作与见证重要非凡,天主教学术机构坚信,她们的卓越芳表有如灯塔,能在世人寻求最佳的前行道路时提供迫切需要的盼望,帮助人们恢复活力。为此,罗马宗座传信大学、宗座宗徒之后大学女性研究所,以及阿维拉天主教大学将于3月7日至8日共同举办研讨会,主题为「女性教会圣师和欧洲主保圣女与今日世界对话」。


    这项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于2月14日在梵蒂冈举行,强调了这些圣女能为许多攸关女性的议题作出重大贡献。这些圣女影响深远,能为整个教会接下来几年的牧灵工作带来启发。宗座宗徒之后大学女性研究所主任卡达维德(Anita Cadavid)女士向本新闻网表示,这些精通神学的圣女的共通点在于相信基督徒生活必须「孕育生命」。


    卡达维德女士解释道,这些圣女都「在尘世生活过,深知人们的感受、苦难和挣扎」。早在中世纪,宾根的希德加就研究医药这门对女性来说很不容易的学问,她深信她的同会姊妹有权利和义务去追求知识。这点明确「体现在她的生活和服务里」。埃迪特·施泰因则是在充满歧视的世界里痛苦挣扎的女教师。卡达维德女士指出,施泰因藉著自身的生活展现出「我们基督徒的生活理当『诞育生命』」。这两位圣女和其他圣女教导我们,「我们今天必须学习善度尘世生活、走进人群」。


    本次研讨会探讨的女性人物传达出一个重要讯息,即:女性特质与基督信仰价值相辅相成。这有助于当今妇女追求依循基本价值的生活。卡达维德女士表示,「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按照我们各自领受的特定圣召,意识到『孕育生命』的召叫。而这孕育生命不光有生理幅度,更具备灵性含义」。


    举例来说,阿维拉的德肋撒发起了加尔默罗会的改革,使该修会焕然一新;里修的小德肋撒则是在会院里「孕育生命」,「热切祈祷,盼望能在教会的心中」,一如她在临终时所说的。卡达维德女士强调,「我认为,这种『孕育生命』为我们受伤的世界来说是一个意义深远的见解」。


    这个研讨会也有爱德-社会性目的:报名费和自由奉献金将用于支持黎巴嫩的若干项目和青年培育。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女性天赋在困难时期启发教会和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