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齐心抗疫守望相助 广东天主教全力支援香港抗疫


2022-02-28 21:06:30 作者: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办公室 来源:信德网

当前,香港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对香港同胞安全健康和经济民生带来严重冲击。广东省天主教“两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抗疫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有关部署,充分调动全省天主教界各方面力量,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香港如此严峻的新冠疫情后,省天主教“两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向香港天主教界发出慰问信表达慰问,并向全省各教区、各级爱国组织、各堂区发文,号召大家为香港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为香港疫情早日消除献祭祈祷,藉着爱德践行教会的训导,以实际行动彰显基督的仁爱和粤港同心、守望相助的情怀。

二.多措并举,全力支援

2月21日,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汕头教区黄炳章主教通过汕头市天爱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为支援香港抗疫倡议书,并亲自协调采购20万只口罩捐赠给香港同胞,以缓解香港抗疫物资缺乏之急。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李贤玉教友在当地捐资购买一批药品援港抗疫。

在此之前,省天主教“两会”指导、协调各地教会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对香港展开支援。深圳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深圳市领域物流公司董事长张延军教友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组织协调,2月18日将第一批28吨供港新鲜蔬菜发往香港。截至2月24日,已有102吨供港蔬菜,自盐田港区发往香港。据介绍,近期公司将开通供港物资海上快线“天天班”,将更多的民生物资运送到香港,守护千家万户的“菜篮子”。

深圳圣安多尼堂积极筹备包括酒精、消毒液等一批防疫援助物品于23日送至香港,支援香港的天主教相关堂区。江门市圣母圣心堂、韶关市天主教爱国会发动教友为香港疫情捐款,专款专用,驰援香港战“疫”。佛山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谭国潮捐资购买一批防护用品给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香港同乡会,支援香港抗疫。

此外,全省各地教会纷纷行动,积极捐款捐物,将神长教友对香港同胞的关爱落到实处。

3.手足情深,共同祈祷

粤港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香港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同胞们的健康安危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在省天主教“两会”号召下,全省范围内有开放且能正常举行弥撒的教堂统一于2月27日,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的条件下,为香港疫情早日消除献上专场弥撒,愿香港天主教界与各界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早日脱离疫情困厄,重获平安与喜乐。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山隔水不隔爱。广东省天主教界将弘扬仁爱慈善精神,继续发动各地教会“激发爱德,勉励行善”,用实际行动助力香港疫情防控,践行天主教界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祖国人民的坚定支持,香港各界齐心抗疫,肩并肩、心连心,一定能打赢此次战“疫”。

本文标题:齐心抗疫守望相助 广东天主教全力支援香港抗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