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召开理事会,李山主教:培养有牧灵爱德、服务心火、深具内修的教会接班人


2022-03-22 13:53:08 作者: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 来源:信德网

3月15日上午10点,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理事会如期在修院会议室召开。理事长李山主教,并诸位理事、监事出席了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常务副院长、理事师惠敏神父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师资力量、教育教学、公共课的贯彻实行、学生相关情况的汇报、经费汇报、今年工作计划等。所有理事均对师惠敏神父所做的修院工作汇报表示认同,并展开讨论,大家在充分肯定修院工作的同时,也表示将继续积极投入到教会后备人才的培育工作中,在圣召培育上不遗余力、不计代价。

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理事长李山主教首肯了修院的工作,并做了重要讲话。李主教在讲话中提到:修院是教会的心脏,在圣召培育上的付出、投资即是对教会使命的回应,是生命线的保障。身为首善之区的修道院,要有“引领意识”和“引领姿态”,在坚守办院方针的同时,持续进行中国化培育,以文化共通为契机,勇于开拓,培养有牧灵爱德、服务心火的、深具内修的教会接班人。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北京市民宗委宗教一处袁芳处长出席并发表讲话。袁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修院培育工作的同时,也提出几点建议: 1、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应将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并传

递,扩大招生量,坚持中国化方向;2、深化宗教院校的“三个基地”作用;3、跟上时代要求,从严治学,规范管理。

8.jpg

北京教区秘书长、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理事会理事甄雪斌神父主持会议。

(原载: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

本文标题: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召开理事会,李山主教:培养有牧灵爱德、服务心火、深具内修的教会接班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