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神父修女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


2022-03-28 10:02:50 作者:文:顾艳爽 图:周丽清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自2022年3月23日起,唐山教区五家庄教堂的任大海神父、赵希成神父、汪志勇神父、杨晓军修女、周丽清修女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为当地防疫抗疫工作进一分微薄之力。

三位神父在草场街社区做保安值夜班,晚上不能休息。即使现在天气变暖,晚上的气温依然很低,依然很冷,但神父们仍然认真属恪守职责,更强调的是工作背后的意义——基督服侍人的精神。

两位修女在草场街社区的工作是负责订菜、送菜、订水果、送水果、送药等。修女的工作量大,并且需要全天步行及无数次爬楼梯完成工作,但两位修女并不觉得辛苦,她们说,能做志愿者很开心,因为这正是服侍有困难、有需要的“基督"。

神父修女一致表示,“‘疫’路有我,我是国家公民,我是社会的一份子,我是天主教会的信仰者,我更是奉献生活者……在国家需要我时,我有责任与义务敬献微薄之力。”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神父修女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