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五条赎罪的途径


2022-03-31 10:21:16 作者:金口・圣若望主教圣师 来源:信德网

对于赎罪改过的一些途径,你们要我列举出来吗?是的,这些途径不一而足,各有千秋,但都是引人升天的捷径。

第一条赎罪的途径,是承认你自己的罪:“首先你该说出你的罪来,好使你成义。”因此,先知也说:“我说:我要向上主承认我的罪孽,你即刻宽赦了我心的罪债。”所以,你自己也该承认你犯的罪。如此,上主才会宽恕你。一个人承认自己的罪过,以后就不易再犯;故此,你该激发你的良心,自我控告,以免你的良心将在上主的审判台前控告你的罪行。这是一条最佳的赎罪的途径。

仍有另一条同样好的途径,便是:不记仇,不发怒,真心宽恕得罪我们的人;我们若这样做,天主也就宽恕我们的罪过;这就是赎罪的第二途径。诚如基督所说:“你们若宽恕别人的过犯,你们的天父也必宽恕你们的。”

你还要知道第三条赎罪的途径吗?那就是:你要从心灵深处发出你热诚与专心的祈祷。

如果你还愿知道第四条途径,那我可告诉你:你要赒济穷人;这个善工具有非常大而深远的效能。

另一种方法也不逊于以上所说的,就是:如果你自谦自卑,你的罪恶也会被根本消除。圣经所载的税吏便是一个明证:他既乏善可述,就献上了自己的谦卑,因而摆脱了罪恶的重担。

所以,这就是我们所说的五条赎罪的途径:一是认罪求赦;二是宽恕仇人;三是恒心祈祷;四是赒济穷人;五是自谦自卑。

因此,你不要投闲置散,要每天在这五条途径上向前迈进。这都是容易履行的途径,不要以贫穷为藉口而推诿,因为纵然你生活非常贫苦,你仍可平息怒气,自谦自卑、不断祈祷,承认你的罪过;贫苦绝不阻止你这样做。所以,我还要说什么呢?纵然你没有金钱赒济穷人,但你的贫穷决不阻止你履行这赎罪的途径和遵守天主的命令。经上所载的只捐献两个小钱的寡妇,不就是一个明证吗?

我们已学会了治疗我们创伤的办法,我们就该善为利用,好使我们及早恢复健康,放心去享受圣筵;使我们在伟大的荣耀中去迎接基督──光荣的君王。并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恩宠、仁慈、善良能获得永福。

(来源:《每日颂祷》)

本文标题:五条赎罪的途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