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疫情防控在身边,平凡中展现爱的力量

—— 浦东新区天主教界抗疫志愿者服务社区纪实

2022-04-06 09:44:47 作者:上海民宗委 来源:信德网

3月8日起,浦东新区天主教界集结多方力量、众志成城,号召教友积极报名参与社区抗疫志愿行动,严格贯彻落实市区两级防控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迅速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平安健康。 

浦东新区天主教爱国会委员吴伊敏、工作人员陈慧娟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就和傅家天主堂本堂贾少平神甫共同讨论堂区如何加强防疫管理办法:从限定人数、预约登记、验码、隔位坐、监督信教群众戴口罩等等,事无巨细全部落实专人、专项负责,增加消毒次数,印制进堂卡片,严格按照规定限制进堂人员,各项防疫措施全部事先做足预案。

为切断病毒传播,按照户不漏人的要求,吴伊敏协助居委会全面进行疫情排摸工作,一边普及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一边登记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到了晚上,她认真整理信息,制作表格,帮助核酸检测人员事先准备检测二维码。

同时,浦东新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顾佩红负责为没有手机的老人提前准备二维码,常常早出晚归。浦东新区天主教爱国会原常委陆慧琴、张家楼天主堂教友施红、外龚天主堂教友罗秋萍、大团堂区教友周杰、王佳仁、惠南天主堂教友范林弟,还有许许多多不愿意留下姓名,遍布浦东新区每个堂口的信众纷纷热心参与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他们为被封闭的小区运送物资,为街道及公共设施消毒,协助为居民做核酸采样等等。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们没有退缩,勇于担当,为在浦东构建起群防群控体系,用实际行动维护浦东新区天主教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民宗委;原载:微言宗教

本文标题:疫情防控在身边,平凡中展现爱的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