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抗击疫情——福建省漳州天主教界在行动


2022-04-08 09:40:13 作者:福建省天主教两会 漳州市天主教爱国会 来源:信德网

面对今年3月新冠疫情的突袭,漳州市天主教界立即行动起来,对疫情发生地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我们天主教界志愿者们不计辛劳,不惧风险,主动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中,践行主耶稣的教导,服务社会、做光做盐、荣主益人,发挥了天主教界的积极作用。

志愿服务做奉献

漳州市天主教共有229名教友参与了志愿者服务,在小区防控工作组的指导下,分工协作、机动配合,做好防控宣传引导,输送物资,帮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督促保持安全距离,及时疏散已检测人员,协助人员进出管理服务工作。岭东天主堂提供圣堂庭院作为临时核酸检测点,教友协助布置检测现场、环境消杀,参与维护疏导秩序,为战“疫”奉献微薄之力。

捐资捐物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爱

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天主教界以实际行动捐资捐物支援抗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购买大米、油、麦心面、茶叶、花生牛奶、八宝粥、面包、盐典、医用酒精等物资发送疫情发生地区支援抗疫,除了积极参与本地区抗疫还支援其它涉疫区防控。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抗击疫情——福建省漳州天主教界在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