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各地神长教友继续支持赈灾捐献日活动


2022-04-11 16:48:55 作者:信德网 来源:信德网

全国神长教友第六个赈灾捐献日活动得到了各地神长教友的响应。目前已有部分地区将善款汇至进德公益平台。其中,天津教区北辰圣保禄堂率先响应,捐款3373元。

山东省天主教两会驻会人员圣枝主日赈灾捐款活动现场

“赈灾捐献日”到来之际,山东省天主教两会积极响应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与进德公益联合发起的号召,及时下发通知,呼吁全省各教区及所辖堂区广大神长教友与各界爱心人士,在今年的圣枝主日期间,团结合作,积极捐款。

4月10日上午,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杨永强主教带领全体驻会人员在驻地会议室举行圣枝主日“赈灾捐献日”捐款活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共捐款2300元。

杨主教告诉信德网,省天主教两会非常重视“赈灾捐献日”活动,每年都会提前筹备策划,通过多种形式呼吁各教区参与活动。“这是实践爱德、培育公益意识的好机会,我们主教、神父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不但口上说,还要付诸行动。”

杨主教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后期仍然会继续呼吁大家关注和支持“赈灾捐献日”活动。

山东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辉介绍了全省各教区参与“赈灾捐献日”活动的情况,他说,“虽然因为疫情教堂暂时关闭了,但是我们的爱心不能停止。这次两会工作人员捐款就是想在全省起一个带头作用,让全省神长教友都献一份爱心。”

4月10日,山西洪洞教区庄园天主堂为赈灾捐献日捐款2421.5元。本堂邢神父说:“因为疫情,我们当地教堂封闭管理,教友们都严格遵守防控要求不能进堂。赈灾捐献日当天,我私下动员了一些城区的教友参与活动,希望为赈灾尽一点绵薄之力。”

4月11日,进德公益收到了湖北黄石市天主教堂为2022赈灾捐献日奉献的捐款3500元。

通过联系当地会长殷露得知,为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目前教堂暂时还未开放,这笔捐款由堂区服务中心暂时垫付,待恢复正常后,再向教友们募捐。

殷会长说,黄石市天主教堂没有房产等收入,维持堂区的各项费用和支出均由教友们捐款。当地教友们的信仰非常虔诚热心,每有看到听到求援信息,无论是家庭贫困的还是生病的,都会慷慨奉献。“耶稣爱人,也让我们的教会团体去爱,有让我们实践爱心的平台,我们没有理由拒绝,并且还要长期坚持下去。”

黄石市天主教堂教友不多,主日有五六十人进堂,大瞻礼也不过百余教友。去年疫情期间教堂有大半年时间处于关闭状态,教堂维护及水电等也需要付款,教会可使用的经费有时甚至还有负数。对于今年先垫付捐款开堂后再募捐,殷会长表示,“从不担心!天主给的永远比我们想的要多!我们只管怀着信德去做!”

本文标题:各地神长教友继续支持赈灾捐献日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