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父鲨口救人荣获“英勇者奖”:没祂的护佑不可能做到


2022-04-21 09:29:37 作者:Cerith Gardiner 来源:信德网

利亚姆·瑞恩神父(St John of God Midland Public & Private Hospitals | Facebook | Fair Use)

近日,澳大利亚一位名叫利亚姆·瑞恩(Liam Ryan)的神父因救下了正被5米长的大白鲨袭击的冲浪者,而荣获“英勇者奖”。

该事件发生在2020年7月31日,当时28岁的菲尔·穆默特 (Phil Mummert) 在澳大利亚西部邦克湾 (Bunker Bay) 距离海岸100米处冲浪,仿佛天意安排,恰巧瑞恩神父也在该地区。

瑞恩神父说,“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及他的家人正在南方度假,我们一致决定到邦克湾冲浪。”

接着他更详细地解释了鲨鱼袭击事件:

他说,“我们在水里待的时间不长,就在划船回来赶第二波浪时,我注意到一只大约5米长的大白鲨的背鳍在一个冲浪者旁边浮出水面。瞬间,鲨鱼扑向冲浪者,咬住他的冲浪板和小腿,将其掀翻拖入水中。”

那时菲尔·穆默特的冲浪板被鲨鱼咬成了两半,当巨型鲨鱼继续围着他游时,他感到无比恐惧。在危急时刻,瑞恩神父及他的朋友和另一位冲浪者亚历克斯·奥利弗(Alex Oliver)将船划到受伤的菲尔·穆默特身边,并对其营救。最终,在祂的护佑下,菲尔·穆默特终于脱险。

“鲨口救人”的瑞恩神父分享说,“菲尔很幸运,我们后来发现鲨鱼的咬痕完美地避开了他的主动脉。(编注:报道显示,他的腿部受伤非常严重,医生们用63枚钉子来缝合他腿上的伤口。)你可以称之为运气,但我更认为这是祂冥冥中的护佑。”

瑞恩神父在圣若翰米德兰公立医院工作,他对自己能荣获“英勇者奖”非常高兴,但他解释说,自己只是出于本能。能在如此凶悍巨大的鲨鱼口中得救,更多的是祂的意旨和护佑。

最重要的是,这次救援还为瑞恩神父带来了新朋友——他和获救的菲尔·穆默特成为了好朋友,两年后他们仍然定期相约冲浪一较高下。

来源:Aleteia;翻译及编辑:一点点

本文标题:神父鲨口救人荣获“英勇者奖”:没祂的护佑不可能做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