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瞧,这里就像天父的乐园


2022-04-29 09:46:29 作者:吕亚娜 来源:信德网

每次置身于婆婆家这个得天独厚的农家果园,我都有一种从被流放中回到家的感觉,因为我终于回到大自然中,这里阳光更加温煦,天色更加斑斓,自然界五颜六色:梨的翠绿,果的通红,葡萄的深紫……映入眼帘,金秋十月里到处硕果累累,美不胜收。

这里的人们虽并不富裕,但善良,淳朴,知礼而友善,内心是最富足的。见到我微笑的看着她们时,会用乡音打着招呼高嗓门地喊着:“高家媳妇儿啥时候回来的?”我也是提高声音回复着:“刚刚回来哒。”……人情味儿十足。

漫步在田间的小路上,看着园里的动物、摘果的梯子、落了一地的果子,没有一样东西叫人有陌生感,一切都透着亲切、生机勃勃,就像“天父的乐园”。在这里可以随处坐下小憩,墙头上、岩石上或树墩上,也可以坐在青草上或泥土地上——随手拾起刚掉落的果子,入乡随俗的掀起衣服的一角,擦了果的整个“身体”,“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咬开了,累了索性仰头枕着双手,躺在松软的草地上,扑面而来的土地伴有青草特有的芬芳气息迎面而来,似乎伸开双臂迎接着我,阳光透过叶子的空隙洒在脸上身上,像是被诗情画意所包围。阳光刺激着眼迷成了一条缝儿,看事物越来越模糊。依偎在大地母亲的怀里,渐渐的睡去。

也许是只过了一会儿,反复呼唤我的名字像复读机似的在远处响个不停,恨不得找到能够关掉这个按钮,我坚持着装着没听到,固执的继续睡去,可是我错了,这份惬意就这样不存在了,活生生的——让我与大地母亲分离开了。

坐起,环顾四方,微风习来,万物都动了起来。上主,祢的化工,是何其浩繁,全是祢以智慧所创办,你的受造物遍地充满。(咏104:24)

拍落带在身上的草叶,看着眼前满眼的植物,小声调皮地说:“嘘!不要告诉别人哦,我在这里睡了一小会儿。”霎时心旷神怡,大踏步回去。

远远的看到炊烟如同缕缕青丝把天空和大地连接在一起,在都市里这画面堪称是奢侈品了。推门,婆婆围着锅灶忙碌着:“妈,我来帮忙吧?”“好啊,去割点韭菜。”我可以说是连蹦带跳的去了菜园,哇,各种各样、各种颜色的蔬菜应有尽有,突然有种拥有它们的幸福感,想到圣经——“因为大地和其中的万物,属于上主。”(格前10:26)是啊,我们首先要赢得基督,因为歌里唱到:“得到了基督,得到万有!”

几天后的离开,我去了果园无声地和那里的一切道别,告诉它们:“你们是我的一笔财富——我还会回来的。”同时告诫自己——不要厌恶劳力的工作,和至高者制定的农业。(德7:16)

本文标题:瞧,这里就像天父的乐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