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设立修订罗马圣座总则委员会


2022-05-07 09:33:06 来源:信德网

宗座大楼

修订罗马圣座的总规则,使其不仅符合《你们去宣讲福音》宗座宪章“所启发的准则和原则”,而且"更适应"圣座本身“当前的需要”。在3月19日公布的宗座新宪章生效的一个月前,教宗方济各以一份亲笔文件授权成立一个跨部会工作小组,使目前用于管理圣座各部会工作的准则与新宪章协调一致。

教宗为这个跨部会委员会指定了6名成员,他们是:圣座法典条文解释委员会主席扬诺内(Filippo Iannone)总主教、圣座国务院副国务卿佩纳(Edgar Peña Parra)总主教、圣座财产管理局主席加兰蒂诺(Nunzio Galantino)主教、同一部门秘书长梅利诺(Marco Mellino)主教、圣座经济秘书处处长格雷罗(Juan     Antonio Guerrero Alves)神父,以及宗座拉特朗大学校长博诺莫(Vincenzo Buonomo)。

在宣布成立这个委员会的公告中指出,新总则的目的也是为了"使罗马圣座的工作关系及其管理更加持续和有效",为圣座的每个机构和每个办公室拟定必须具备的工作规范提供标准。

因此,除了使总则更符合圣座有所改变的需求而进行必要的修改外,教宗的亲笔文件也要求这个委员会对这些工作规则和各机构、办公室及圣座附属单位“表达自己的意见”,使“所制定的工作规则符合新的总规则",并为“这些规则的起草”提供建议,使它们彼此一致,同时“也要对这些规则在未来的修改提供准则和实施方式”。

教宗的亲笔文件明确指出,对于这项工作,该委员会将善用罗马圣座有能力和有经验的专业人员及工作人员提供的合作。教宗最后表示,修订工作完成并得到教宗批准后,这个委员会将会停止它的职责。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设立修订罗马圣座总则委员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