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肋撒修女:“母爱”是来自天主的特殊礼物


2022-05-07 14:51:00 作者:Philip Kosloski 来源:信德网

图源:Shutterstock

德肋撒修女相信男人和女人都能以不同的方式呈现祂的爱,而做母亲祂是给女人的特别礼物。

做母亲虽然要经历很多身体或精神上的痛楚,常被视为是对女性的诅咒,但德肋撒修女相信,这是天主给予所有女性的一份特别礼物,不仅仅是身体上,更是在灵性上。

德肋撒修女于1995年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之际给联合国写了一封特别的信。这整封信可以在网上找到。

信中,德肋撒修女写了关于男人和女人如何提供不同的天主的爱的形象。

她在信中说:“天主创造了我们每个人,每个人,为了更伟大的事情——去爱和被爱。但是为什么天主让我们中的一些人成为男人,而另一些人成为女人呢?因为女人的爱是天主之爱的一个形象,而男人的爱是天主之爱的另一个形象。两者都是为了爱而生,但都有不同的方式。女人和男人彼此完善,一起展现天主的爱,比一个人单独完成会更充分,更完美”。

这是一个重要的观点,因为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却都有来自天主的特别之处。这不是竞争,因为男人和女人都可以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世界表达天主的爱。

德肋撒修女还特别指出,做母亲是来自天主的特别礼物。她说:“当一个女人成为一个母亲时,她所拥有的这份爱的特殊力量就被看得更清楚了。母爱是天主赐予女性的礼物。我们必须感谢祂,因为这是一份能给全世界所有人,无论男女,带来如此的欢乐的奇妙礼物。”

德肋撒修女相信,这不是诅咒,而是一份馈赠,一种在世界上表现天主的爱的特别方式。

这是男士没有的,女性独享且非常特殊的一份礼物,无论她们是按照自然规律成为母亲,还是以更具灵性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母爱。

母爱是天主的恩赐,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特别感恩母亲(编注:修女亦是),欣赏并且爱她。

来源:Aleteia;翻译:Agnes

本文标题:德肋撒修女:“母爱”是来自天主的特殊礼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