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科帕修女当选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新任主席


2022-05-13 09:12:21 来源:信德网

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新任主席科帕修女

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于5月9日至10日在罗马举行选举,在52名代表的聚会中选出朝拜基督宝血女修会总会长科帕(Nadia Coppa)修女为该联合会新任主席,以及宗徒之后修女会巴伦(Mary Teresa Barron)修女为副主席。

新任主席科帕修女表示:「我满心喜乐地领受这个召叫。我很高兴能以总会长的身份一起走过这些年的旅程。沿着已经迈出的步伐,我们将继续以度奉献生活的妇女的身份携手共进,在教会内做个希望和共同生活的记号。」「我们的使命是要尽力把脆弱变成拥抱受伤人类的机遇,彼此接纳、携手前行:这是教会对我们的要求,是世人对我们这些修女的盼望」。

此前不久,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刚于5月2日至6日举行第22届全体大会,主题是「在同道偕行的旅程中拥抱脆弱」。与会的将近700位总会长来自70多个国家:其中大约520人亲临会场,其她总会长在线上参与。大会期间,与会者在十几位讲者的带领下深入探讨了当今的若干议题和挑战,并分成小组进行讨论。所有与会修女于5月6日再次承诺要通过总会长这个身份的服务,在她们的团体里与天主子民一起在同道偕行的旅程中拥抱脆弱。

在大会的结束讯息中,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即将卸任的主席卡夫卡(Jolanda Kafka)修女谈论这次经验,称之为「向前迈进,与人们、特别是与最急需的人一起搭建桥梁」。这是「更亲近那些需要我们、对我们有所期待的人的召叫」。卡夫卡修女为已完成的任务表示感谢,赞许与会者之间的共融感。

该联合会即将卸任的副主席宗塔(Franca Zonta)修女也在讯息中表达了感激之情。她强调了在度过了只能借助科技、在远方互相扶持的两年后重逢的喜悦。宗塔修女吐露道:「再次相聚是无比欣喜的事。」「我们做的决定并不简单,但是我们想,不论是现场出席或者线上参与,我们都需要彼此相遇。临在于此等于是说:我们做到了!我们再次团聚,真是美好。」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科帕修女当选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新任主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