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常存感恩之心


2006-07-19 09:49:07 作者:李佳琳 来源:信德网

    上主赐我鸿恩,我将何以为报。我要举起救恩的杯,我要呼号上主的名。
    上主的计划人心难测,上主的慈爱永远长存。的确,上主对世人的爱远比山高、似海深。凡是生活在他圣爱内的,就像进入蜜加糖的罐糖里,有种只能体会到,难以表达出的甜美甘甜。
    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感恩事例。在今年正月十六,这天正是我假满开学的日子。上午,父亲把我送到车站后,和我静待长途车的到来,过了20分钟后,过来一辆人已挤满的长途汽车,父亲伸出他那强而有力的手在空中挥动着。可是无济于事,汽车从我们身边一闪而过。又等了一会儿,过来几个寻路人,父亲正告诉他们路的去向,我在旁边听着。不知不觉中身旁停下一辆小面包车,车里坐的好像是一家三口,男的开车,女的抱着小孩。那位女士探出头来问:“去哪呀?”父亲急忙跑上前说:“去太原。”然后经过商量协定10元钱去尖草坪。(若按常规需15元。)我急忙从父亲的自行车上解下书包,坐了上去。当时坐在车上,我有点担心害怕,万一他们不是去太原那怎么办?开始胡思乱想起来。突然,又有一个念头,为什么不求天主呢?求天主圣母帮助我。遂后,我闭上眼睛默默地在心中与圣母说了几句话。然后很安静的坐好,一路上没说话。
    正当快要到尖草坪路上时,司机把车停下来,扭过头对我说:“我有点事,就送你到36路车站吧,你坐36路再去尖草坪吧,给我5块钱好了。”当时,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激,忙掏出5元递上去,说了声谢意的话,就下了车。
    当我站在站牌等车时,心想:这不是天主圣母的帮助吗?这不是天主给我安排的一位好人吗?感谢、感激、感恩之情油然而生。随口唱起了:“主啊,我赞美你,因为你爱上了我,你的爱充满了整个宇宙,充满了整个山河,你的爱曾拯救了多少人,你的爱曾激励我们去生活……”。诚然,在我们的生命中有多少天主的助佑,有多少恩人的帮助。可是当我们得到之后,是否常存一颗感恩的心,是否更加热爱天主,更加依靠他呢?
    说起感想,不是用我们的口说说而已,而是用心+口、用心神和真理去感谢。这才是天主最喜悦,感谢最美好的一种表达。
    当我们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时,我们会看到家庭的温暖,爱人的体贴、子女的孝敬;我们会感受到邻人的和睦。朋友的衷心……身边一切人地事物都是那么美好、那么温馨,所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去面对你的生活,不仅对你的身心有益,而且对你的灵魂更有益。
    常存感恩之心,生活将更亮丽、多彩!
    常存感恩之心,生命将更美好、丰盛!

本文标题:常存感恩之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