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圣富高神父教导福音的本质


2022-05-20 10:04:33 来源:信德网

“在他身上,我们能够看到我们时代的一位先知,他知道如何揭示信仰的本质和普遍性。”这是教宗方济各5月18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圣富高(Charles De Foucauld)神父灵性家庭协会”的成员,向他们讲话时赞许圣富高神父的一句话。

教宗在讲话中,以富高神父为例,敦促在场的众位圣人的灵性子女们,去探求基督讯息的本质,就是要“回归到原始精神,回归到纳匝肋的精神”。转向他人是受信仰启发的生活秘诀。教宗说:“作为教会,我们需要回归本质,不能丢掉福音的简单纯洁。”

接着,教宗讲到圣富高神父精神的普遍性特征。教宗说,富高神父生活出基督徒的本质就是成为所有人的弟兄,他首先从最弱小者开始。他的目标不是劝人改变他们的信仰,而是生活出天主无偿的爱,在面对所有人,“基督徒、穆斯林、犹太人和偶像崇拜者时”实践善的使徒,视自己为他们的弟兄、“所有人的弟兄”。

最后,教宗感谢富高神父灵性家庭协会的成员的生活见证。教宗指出,特别是在这本位主义、人际距离加大和兄弟情谊丢失的危机之时,他们的美好见证启发人们在当今的社会活出福音的价值。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圣富高神父教导福音的本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