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举办 “我国天主教中国化”专题报告


2022-05-23 10:06:12 作者:信友影视 来源:信德网

2022年5月14日,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举办了有关我国天主教中国化的专题讲座,修院常务副院长李景玺神父特邀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孙琥瑭副教授,以“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漫谈”为题,简明扼要地讲述了我国天主教中国化的重要性及意义,从古至今,由远及近,同时他也分享了个人对此论题的深入思考和洞见。修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通过学习增加了对我国天主教中国化的了解和领会。

孙教授从以下四点进行了阐述:一、从全球视野看天主教;二、中华多元文化与天主教文化的关系;三、天主教对中国的意义(从社会层面);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之我见(从宏观与微观)。

在本次讲座结束后,学生们也提出一些问题,孙教授一一作答。常务副院长李景玺神父高度评价了孙教授:知识渊博、思路清晰、主题明确、深入浅出。李神父鼓励学生们应从不同视角看天主教本地化的问题,只有博览群书,扩大知识视野,了解文化精髓,把握福音真谛,使中国文化与基督文化相遇,才能推动我国天主教中国化的进程。希望大家的共同努力,促进对话,共同进步,以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举办 “我国天主教中国化”专题报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