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移民的使徒斯卡拉布里尼主教将荣列圣品


2022-05-25 09:28:47 来源:信德网

移民的使徒斯卡拉布里尼主教

教宗方济各5月21日授权圣座封圣部颁布法令,确认因真福斯卡拉布里尼(Giovanni Battista Scalabrini)主教的代祷而显得奇迹,将被册封为圣人。在当天颁布的法令中还批准册封慈幼会真福柯蒂美·泽德(Artemide Zatti)终身修士为圣人,册封一位西班牙女平信徒为真福,同时承认了七位可敬者天主忠仆的英勇圣德。

真福斯卡拉布里尼曾是意大利皮亚琴察的主教,嘉禄传教会和嘉禄传教修女会的创始人,这两个修会的特殊神恩是为移民服务。真福柯蒂美·泽德是慈幼会终身修士,19世纪后期随全家从意大利移居阿根廷,后入慈幼会成为终身修士,一生为病患服务。

当天颁布法令确认的新真福是,西班牙女平信徒巴雷切古伦(Barrecheguren y García 1905-1927)。

另外七位可敬者分别是:

1,可敬者波兰女平信徒、护士沃伊纳罗夫斯基(Janina Woynarowska 1923-1979)。

2,可敬者卡莫莫特(Teofilo Bastida Camomot 1914-1988)主教,圣德肋撒孝女会创始人。

3,可敬者索多(Luigi Sodo 1811-1895)主教,意大利泰莱塞-切雷托桑尼塔(Telese-Cerreto Sannita)教区主教。

4,可敬者帕迪拉(José Torres Padilla 1811-1878)神父,十字架修女会共同创始人。

5,可敬者圣若望的伯多禄(Jôao Pedro di Sesto San Giovanni 1868-1913)神父,是方济各嘉布遣会会士,巴西圣方济各嘉布遣修女会创始人。

6,可敬者莫尔甘蒂(Alfredo Morganti 1886-1969)神父,方济各小兄弟会会士。

7,可敬者三位一体的玛丽安娜(Mariana of the Holy Trinity 1854-1933)修女,马德里三位一体修女会共同创始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移民的使徒斯卡拉布里尼主教将荣列圣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