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自治区宗教团体召开联席会议 倡议全区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


2022-05-25 09:40:02 来源:信德网

5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宗教团体召开联席会议,倡议全区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事务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阿拉坦敖其尔指出,宗教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部署,清醒认识宗教领域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的严重危害,发扬优良传统,秉持俭朴理念,切实整改突出问题,着力健全规章制度,坚决纠正和有效遏制宗教领域不良风气,促进宗教健康传承,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走向深入,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内蒙古自治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拉西宁布表示,自治区佛教界历来崇尚克俭,寺院生活简朴,僧人苦学精修,但也有个别僧人受到商业化影响。自治区佛教协会将按照联席会议及中国佛教协会倡议要求,制定教育活动方案,拓展宣传渠道,建立举报热线,深入推动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落地落实。

内蒙古自治区道教协会会长杨柏青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道教的优良传统。自治区道教协会将按照会议要求,结合之前开展的勤俭节约倡议活动,进一步深化认识,研究制定教育活动方案,引导道教界践行崇俭戒奢理念,共同培育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

内蒙古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金建华表示,崇俭戒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国各宗教教义倡导的基本理念。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将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发挥协会示范带头作用,将崇俭戒奢开展情况列入伊协、清真寺和教职人员述职考核,动员全区伊斯兰教界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净化教风、抵制歪风、弘扬正气,不断引导穆斯林群众正信正行。

内蒙古自治区天主教“两会”会长孟青录表示,崇俭戒奢是天主教健康传承的生命线。自治区天主教“两会”将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部署,制定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方案,在天主教界营造勤俭节约、关爱贫穷、奉献爱心、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基督教“两会”副会长高友洪表示,自治区基督教“两会”将号召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弘扬基督教舍己博爱精神,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起,将崇俭戒奢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融入教会工作全过程。

来源:内蒙古统一战线公众号

转自:微言宗教

本文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宗教团体召开联席会议 倡议全区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