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运动员协会举办运动会:体育中的和平与友爱


2022-05-26 09:35:43 来源:信德网

梵蒂冈运动员协会的第二届“我们一起奔跑”(We run together)无区分性运动会,在与意大利财务警察体育小组合作下,于5月24日下午在罗马附近的财政警察体育中心举行,运动会以一项非竞争性4×400米接力赛作象征而展开。因为接力棒的相互传递是友爱的具体标记。

关于如何举办本届“我们一起奔跑”运动会,梵蒂冈运动员协会主席马太(Giampaolo Mattei)在运动会开始前接受梵蒂冈电台和梵蒂冈新闻网采访,他说,这次运动会“有接力赛,传递接力棒象征了传递见证。这次的比赛非常特殊,也有一些奥运冠军参加。但是,就如教宗方济各所说的,所有运动员都被一视同仁:托尔图的金牌和患有唐氏综合症或自闭症的青年的金牌价值相等”。

马太接着表示,有5组由服刑人组成的运动队:他们是不同监狱的男女服刑人。另外,“还有两组由阿斯塔里中心(Centro Astalli)的难民组成的体育队,在女子运动队中,有两名乌克兰女青年、一名肯尼亚女青年和一名萨尔瓦多女青年。所以,不同背景和经历的移民来到后,会发现通过体育,他们是可以共处的”。马太说,特别新颖的是,“驻圣座的不同大使馆也参与这项活动,他们组成了一个运动队,由大使本人,尽管他们不是很年轻,以及秘书处人员和司机组成”。

马太强调,这有如一篇与和平有关的演讲。就是说,当大家一起奔跑、传递接力棒时,是合作与分享的标记。“我深信,这是一个新的举措,看到这些团体聚在一起,大家地位平等,都有同样的尊严”。

教宗方济各2020年5月接见运动员代表团时说:“在人人尊严平等下一同赛跑。这具体地见证了体育应有的精神:体育将不同宗教和文化的人联合在一起,是促进包容、友谊、团结和教育的‘桥梁’,即‘和平’的桥梁。”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梵蒂冈运动员协会举办运动会:体育中的和平与友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